English | RSS | 办公平台 | 中建e-HR | 网络学院 | 中建网群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职业发展 服务专区 资源配置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媒体聚焦
行业动态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企业刊物
图片新闻
网上公告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二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建党98周年“七一”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03 字号:[ ]

  南征北战跟党走,矢志不移筑丰碑。7月1日,中建二局党委在京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七一”主题活动,通过“坚强堡垒”“榜样力量”“争创一流”三个环节号召广大党员擦亮初心、激扬动力、重整行装再出发,用丰硕的发展成果和扎实的主题教育成效表达爱党、拥党、为党的赤诚情怀。中建集团第三指导组组长、股份助理总经理、首席信息官石治平,中建集团第三指导组成员魏长敏参加活动,积极履行职责,和广大党员一起过组织生活。

  中建二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建光,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石雨,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许远峰,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邓小林等在京党政领导,中建二局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各单位党委副书记、党群部长及党员代表等70余人参加活动。会议由中建二局党委工作部部长、总部机关党委副书记吴宝菊主持。

1.jpg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中建二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三星四力 争创一流”为载体,引领中建二局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深入推进安全生产、质量管控及环境管理整治提升行动。会上,对获得中央企业优秀党务工作者、集团示范党支部的单位及个人进行了表彰,选树了2019年18家示范党支部创建单位,华南公司珠海项目党支部、西南分公司万达城项目党支部做支部建设成果交流。

2.jpg

  活动中还表彰了中建二局2019年“星火先锋榜样”,中建二局属各单位20名党员获此荣誉。星火先锋行动是中建二局党委去年开展的“组织力工程”建设中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提升中建二局广大党员的模范力,团结带领身边群众攻坚克难。会上,一公司、核电分公司分别就“我身边的整治提升行动模范”进行事迹分享。在当天上午举办的中建二局第八届“十佳职业道德模范”暨“我身边的整治提升行动模范”评选活动中,经过局属16家单位的演讲者的事迹讲述,初步确定了10名“十佳职业道德模范”候选人。

3.jpg

  本次主题活动,中建二局党委还创新主题教育形式,推广上线了中建二局基层专职党务工作者任职资格考试系统。该系统致力于解决中建二局当前基层党组织建设在基本队伍专业能力的突出问题和基层党建工作的突出难点和集中需求,是中建二局党委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创新成果。

4.jpg

  随后,陈建光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活动展示了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党员的示范力,党务工作任职资格考试系统正式上线,以及开展“党建扶贫”为康乐贫困捐款,体现了中建二局主题教育的丰富形式和突出特点。强调践行初心使命必须立足岗位做好三件事:一是坚定政治信仰,深刻领会主题教育具体目标;二是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主线;三是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干部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石治平用“行动迅速、特色突出、立行立改”对中建二局“三星四力 争创一流”为特色载体、抓整治提升务实行动以及主题教育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强调人民群众对幸福空间的美好向往,是中建集团的奋斗目标,是新时代全体中建人守初心的主要方向,当好“两个基础”、发挥“六个力量”,是党中央赋予中建集团的重大使命,并结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三项要求:一是进一步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二是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三是始终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

  活动最后在一个温暖的画面中落幕,全体与会人员为中建集团定点扶贫县甘肃省康乐县贫困群众进行捐款,这也是中建二局贯彻落实中建集团“党建+扶贫”的行动之一。下一步,捐款活动将在中建二局全局范围内开展。(崔三敏 韩凯亚 王辉)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中建二局开展分包分供商警示教育大会
下一篇:中建二局与国务院国资委机关服务局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建国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拖欠企业账款线索信访联系人
© Copyright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86-10-51579655传真:86-10-51816700 邮箱:bgs@cscec2b.com.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6号院E座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京ICP备120202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