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RSS | 办公平台 | 中建e-HR | 网络学院 | 中建网群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职业发展 服务专区 资源配置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媒体聚焦
行业动态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企业刊物
图片新闻
网上公告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二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研讨班
发布日期:2021-03-15 字号:[ ]

  3月11日至15日,中建二局党委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研讨班,采取集中学和自主学、领学原文和集中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学习材料,结合中建二局“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展开深入研讨,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打牢政治基础、思想基础。
  按照中建二局党委统一安排部署,此次读书研讨班共计4天,分为4个环节。3月11日至14日进行集中学习和自学研习,3月15日上午进行领学原文和集中研讨。中建二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读书研讨班各环节学习,中建股份副总裁,中建二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克斯主持15日的领学原文和集中研讨环节。

集中学习.jpg

  在集中学习环节,中建二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于3月11-12日参加了集团宣讲报告会,聆听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冯俊、李忠杰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百年党史的主要启示”两场专题宣讲,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深刻悟思想,真心办实事,全力开新局,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班子成员自学领学.JPG

  在自学研习环节,中心组成员深入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指定学习材料,逐篇学习、深刻领会,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攻坚克难的智慧和力量。
  在领学原文环节,中建股份副总裁,中建二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克斯,中建二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石雨带领大家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文。黄克斯强调,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学习重点和工作要求,为全局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心组成员要持续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在集中研讨环节,中心组成员结合二局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实际、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百年党史的心得体会,聚焦“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实现“两个一”战略目标、落实“五大突破”“六大提升”战略举措、全面攻坚年度目标任务等内容,紧扣主题主线,进一步查摆短板差距、理清发展思路、谋划务实举措。大家表示,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作为国有企业的党员干部,要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以对党负责、对企业负责、对员工负责的历史情怀,扎实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职工群众身边的问题和农民工的合理诉求。要向共产党学攻坚克难的精气神,在改革创新的实践中,练就践行“六个力量”、驾驭发展大局的强大本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两个一”奋斗目标,汇聚迈向新征程、奋进“十四五”的精神力量,以昂扬姿态奋力带领企业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黄董.jpg

  黄克斯强调,此次专题读书研讨班学习深入、学风务实、学做结合,为全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了好头。中建二局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要继续发挥示范作用,紧扣主题主线,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融会贯通、知行合一,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带动全局形成学习教育热潮,为推进局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一是勤学,做到“致知”。要原原本本学、前后贯通学、及时跟进学,学好指定书目,做到“学史明理”,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从党史中把握规律大势。特别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掌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胸怀“两个大局”,增强“四个意识”,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
  二是深思,做到“真信”。要带着问题学、带着疑问学,深入思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做到“学史增信”“学史崇德”,从党史中重温初心使命、赓续革命血脉,坚定“四个自信”,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进一步增强二局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是善用,做到“笃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最终落脚点是“学史力行”“办实事、开新局”。要以“五大突破”“六大提升”的实效践行“两个维护”,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本职工作和分管工作紧密结合,从党史中学到攻坚克难的思路和动力,把确立的目标、路径落实到位,做到学习与实践、党建与经营互融互促,在科学制定五年规划、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加快推进企业改革、奋力攻坚全年目标等方面狠下功夫,取得实效。(刘一轲)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中建二局喜获5项中建集团优秀审计项目奖
下一篇:石雨一行拜访中青旅控股董事长康国明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拖欠企业账款线索信访联系人
© Copyright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86-10-51579655传真:86-10-51816700 邮箱:bgs@cscec2b.com.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6号院E座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京ICP备120202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