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RSS | 办公平台 | 中建e-HR | 网络学院 | 中建网群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职业发展 服务专区 资源配置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媒体聚焦
行业动态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企业刊物
图片新闻
网上公告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攻坚榜样(34)】“地雷阵”中的极限挑战
发布日期:2021-03-19 字号:[ ]

  近日,北京昌平乐多港万达广场盛大开业。欧式花园街区美轮美奂,七色彩虹长廊流光溢彩,移步换景的视觉体验都在诉说着超前的时尚和品质。然而,这座北京昌平区体量最大的商业综合体,在几月前还是另一番景象。

10.jpg

  始建于2014年的乐多港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米。改造项目涉及地下区域分区变更,地上商业划分,增设综合超市、影院场馆等业态,包含土建改造、机电安装、精装修、市政景观、屋面改造等多业态交叉作业。
  如此大体量的改造项目,留给团队的时间却不足3个月。
  上有排布密集的通风管道,下有错综复杂的上水管和各种通信电缆,场地又极其狭小,材料运输通道受限,仅是交叉施工就让人头皮发麻。项目负责人何洪林头大如鼓,这里简直就是地雷阵,一不注意就得返工。
  为化繁为简,项目别出心裁采用了网格分割的施工组织方法将现场布局分为A、B、C三大区域,再将大区分专业、分模块划分成近40个细分区域,同时把不同区域、不同专业的劳务班组进行编号,既方便劳务人员统一管理,又可直观追踪现场实时进度。如此一来,施工现场从一团乱麻,变得条分缕析,有条不紊。
  兵马未到,粮草先行。面对如此高效率的施工生产,材料物资保障尤为重要。项目发挥集采平台优势对消耗较大的钢材、桥架等供统一采购,常用材料进行临近调拨,确保材料物资第一时间送达施工现场。
  目标所向,势必达成!军令如山,誓保开业!项目设定团队中、长期攻坚目标,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冲锋在前,全体管理人员扛起生产进度指标,统筹优势资源,挑选精干优良且参与过多个万达项目的施工队伍进场施工,并储备多个备用队伍,随时进入抢工状态。
  各路精兵强将紧急集结,三天之内700多名工人全部到位,集中优势兵力劲往一处使,防水工程、景观铺装、精装修全部15天完成,新增土建部分两个月完成,机电大面积安装三个月完成,达到通电调试条件,全面保障现场施工进度。
  在工期极端紧张的情况下如何严把工程质量关?项目成员全过程旁站,协调把控关键施工工序,对质量瑕疵"说不",严格把控施工质量,将建设"精品工程"理念贯穿始终。
  数九寒天,昌平区的大风吹得人脸生疼,现场的气温都在零下十几度。22岁的李一凡是一名新员工,担任项目电气工程师,每晚加班到凌晨一点多,倒头就睡,身上的红色羽绒服布满灰尘,盖住了原有的鲜艳色彩。
  “我已经记不清这衣服上次是什么时候洗的了。”虽然没有形象可言,可这个小伙子依然乐观坚毅,"这是我的第一个项目,学到了很多东西,能和大家并肩作战很幸运!"
  李一凡是这个项目团队的一个缩影。项目办公室是一间裸露着钢筋水泥的毛坯房子,快走几步溅起的灰尘诉说着条件艰苦。
  面临3个月的极短工期,项目全体员工没有退缩,用啃硬骨头的勇气,攻坚克难,在这个布满“地雷”的地方,成功把按期开业的目标变为了现实。(王东坡)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中建二局与万宁市政府、中国葛洲坝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篇:中建二局联合中标雄安新区最大基础设施项目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拖欠企业账款线索信访联系人
© Copyright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86-10-51579655传真:86-10-51816700 邮箱:bgs@cscec2b.com.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6号院E座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京ICP备120202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