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RSS | 办公平台 | 中建e-HR | 网络学院 | 中建网群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职业发展 服务专区 资源配置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媒体聚焦
行业动态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企业刊物
图片新闻
网上公告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二局工会一届五次全委会在南京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18 字号:[ ]

  4月15日,中建二局工会一届五次全委会在南京召开。中建二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许远峰,局属各单位工会主席,局工会委员等相关人员,共计25人参会。会议由局总经理助理、工会副主席陈维清主持。

  许远峰结合自身学党史感悟和当前发展形势,围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讲授专题党课,并作题为《激发改革动能 凝聚攻坚合力 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为局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的工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0年,中建二局工会主要抓好了六项工作:一是突出思想引领,工会政治责任更加彰显;二是突出群众优势,推动防疫复工更有成效;三是突出建功立业,推动企业发展更有力量;四是突出脱贫攻坚,央企使命担当更加彰显;五是突出改革创新,工会组织建设更具活力;六是突出关心关爱,提升幸福指数更有温度。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局工会将按照上级工会组织和局党政的部署,精准发力、开拓创新,奋力推动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要重点抓好四项工作:一是加强对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二是组织职工积极投身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三是加强服务职工工作,积极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四是深化工会改革创新,不断夯实工会组织建设的基础。

  陈维清就局工会标准化管理手册进行宣贯以及再部署。他强调各单位工会主席要亲自抓、亲自部署,确保宣贯工作贯穿“公司-分公司-项目”三个层级所有专兼职工会干部,确保100%全覆盖。 会上发放了《2021年度工会主席目标责任书》,对2020年度局工会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进行表彰。 

  许远峰作总结讲话,从五个方面提出要求:一要在党的统一领导下,加强工会的意识形态工作;二要围绕局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切实发挥好工会作用;三要坚持全心全意地做好做实职工关心关爱工作;四要在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五要继续做好各级工会的组织建设工作,夯实组织基础。(王羽)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中建二局召开2021年度财务资金工作会议
下一篇:中建二局召开大商务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2021一季度专题会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拖欠企业账款线索信访联系人
© Copyright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86-10-51579655传真:86-10-51816700 邮箱:bgs@cscec2b.com.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6号院E座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京ICP备120202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