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RSS | 办公平台 | 中建e-HR | 网络学院 | 中建网群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职业发展 服务专区 资源配置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媒体聚焦
行业动态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企业刊物
图片新闻
网上公告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二局党委学习贯彻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
发布日期:2024-03-14 字号:[ ]

  3月13日,中建二局党委召开会议,认真学习1月31日、2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和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春节前夕赴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二〇二四年春节团拜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全国两会期间以及在中共中央、国务院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审阅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等书面述职报告时的重要要求,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的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 全面发展协商民主》,结合局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精神,对做好局有关工作提出要求。中建二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石雨主持会议。

会场ps、.jpg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聚焦局“高品质履约年”目标任务和“八个聚焦、八个全面提升”工作部署,奋力拼搏攻坚、全力开拓进取,推动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科学认识企业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发起市场营销工作总动员。要全力以赴稳增长,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有选择地推动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发展,用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积极促进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要坚持结果导向,层层压实责任,逐级分解指标,建立晾晒机制,强化考核约束,确保超额完成半年目标。要坚持高位推动,丰富领导班子联系区域、基层党建联系点工作内涵,转变优化总部管理方式,开阔全局营销视野。要坚持管理赋能,进一步解放思想、聚力发展,在市场布局、人才选用、资源保障等方面加大支持帮扶力度,提升基层战斗力。

石局特写.png

  会议要求,要结合当前重点工作,认真落实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聚焦“5+3”新兴业务布局,以更大魄力优化业务布局。
  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更好地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履行央企责任使命的成效。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在全链条全周期全覆盖上持续用力,做到严格执纪精准执纪,不断提高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坚持加快新质生产力打造培育。主动融入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聚焦“5+3”新兴业务布局,在服务制造强国、交通强国、能源革命、数字化转型以及国计民生、新型城镇化等领域塑强主业优势、打造新的业务增长极。加快推进产品创新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加大在绿色低碳等领域转型力度,打造具有二局技术优势的绿色低碳智慧系列装备与产品。

  坚持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以深化“六个专项行动”为抓手,持续推进人均效能提升专项行动,通过系统全面的管理提升带动人员能力素质提升。切实抓好队伍建设,深化重点领域人才梯队建设,实施好“领军人才工程”和“130”优秀人才计划,持续打造“百人博士团”品牌,加强薪酬考核激励作用,突出政治标准和实绩导向选拔干部,激励各级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会上,部分局领导作了专项报告。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局领导班子成员,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赵艳、高荣平、王旭)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下一篇:马拉维总统携夫人视察中建二局马拉维卡隆加供水管线升级改造项目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拖欠企业账款线索信访联系人
© Copyright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86-10-51579655传真:86-10-51816700 邮箱:bgs@cscec2b.com.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6号院E座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京ICP备120202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