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RSS | 办公平台 | 中建e-HR | 网络学院 | 中建网群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职业发展 服务专区 资源配置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媒体聚焦
行业动态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企业刊物
图片新闻
网上公告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树党员旗帜 做超越先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12-26 字号:[ ]

局属各单位党委(总支):


  2016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全面回顾党的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励全局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员身份,加强党性修养,立足本职岗位、忠诚干净担当,在局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工作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局党委决定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树党员旗帜 做超越先锋”主题系列活动,现将具体活动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为活动主线,以“树党员旗帜做超越先锋”为活动主题,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广大党员奋力当好新常态下的排头兵,努力为完成局年初制定各项经济目标,实现局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做出更大的贡献。
  二、活动安排
  (一)“一项行动、四化举措”
  “一项行动、四化举措”即“党员先锋”行动、“党建责任清单化、党员管理信息化、特色党建品牌化和党务人才培养系统化”。
  1.用“党员先锋”行动焕发党员新形象
  (1)开展“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接力活动。利用微信朋友圈,组织局全体党员开展“三亮”活动,承诺“做一名‘四讲四有’、忠诚可靠的合格共产党员,做一名尽忠职守、爱岗敬业的中建人”,并进行党员先锋承诺接力,以此来强化每名党员的“四个意识”,强化全体党员的自信心、责任心和进取心。
  (2)开展“十佳职业道德模范—党员先锋榜样”评选活动。局党委将以“思想作风好、工作表现好、服务群众好、履行义务好、模范作用发挥好”为基本要求,在“七一”前夕开展第五届“十佳职业道德模范—党员先锋榜样”评选活动。
  (3)开展“党员先锋”主题演讲活动。举办“讲述我身边的党员先锋故事”主题演讲,用身边党员典型事迹教育引导身边党员。
  2.用“四化”举措构建党建新格局
  (1)推进党建责任清单化。梳理和发布党建责任清单,促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切实将党建工作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
  (2)推进党员管理信息化。以“互联网+”思维促进党建创新,着力构建局“党建云”工作平台。
  (3)推进特色党建品牌化。以廊坊中建机械公司为试点,启动全局“党建创客空间”的创建工作,潜心打造一批项目需要、职工欢迎、上级支持、社会关注的特色党建品牌,打造最具价值创造力的企业党组织,让创新、创优、创效成为企业发展的基因,不断提升企业党建科学化水平。局党委拟于今年年底评选表彰10个优秀“党建创客空间”团队。
  (4)推进党务人才培养系统化。局党委将以“发掘价值、发展团队”为基本要求,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轮训,以及青年党务人才培养选拔工作,为引领局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储备优秀党务人才。
  3.组织好年中党建论坛。局党委将围绕盈利能力建设,在年中工作会期间,筹备召开第六届项目党建论坛,以充分展现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六个一”活动
  1.开展一次上党课活动。“七一”前夕,局属各单位党组织要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创新方式上党课。活动要以支部为单位,通过召开党员大会,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和支部书记深入基层项目一线带头上党课形式,对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集中培训。党课内容主要围绕党的光辉历程和光荣传统、党规党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局“三心”(自信心、责任心、进取心)、“三力”(保持定力、永葆活力、彰显能力)教育等,使党课成为全体党员感悟党的丰功伟绩、学习党的崇高精神、汇聚强大发展动力、引领企业超越发展的生动课堂。
  2.举行一次入党宣誓活动。各级党组织要按党员标准和组织程序,及时发展新党员,按期转正预备党员。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集中组织一次新党员入党宣誓及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切实增强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党性观念和奉献精神。
  3.开展一次“党员亮身份”活动。各级党组织可通过创建“党员示范岗”或组织开展党员公益志愿服务活动等形式,让每位党员挂牌上岗,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和示范带头作用,促进全体党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
  4.开展一次“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交流活动。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安排,创新方式开展学习、交流、研讨和督导工作,要着力解决流动党员、农民工党员参与学习教育问题,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5.开展一次评比表彰活动。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典型引路作用,通过严格评比标准,严格组织程序,评比出本单位、本系统、本部门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并在“七一”前后进行集中表彰。
  6.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各级党组织要按照“思想上重视、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爱”的要求,走访慰问部分离退休老干部,看望部分长期卧床不起、生病住院和生活有困难的党员,并征询他们对本单位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使他们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增强对企业的归属感,始终支持企业的改革发展。
  三、相关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广泛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工作实际,精心谋划安排,突出思想内涵,注重群众参与,通过制定系列活动细化方案,确保各项活动顺利开展,并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要做到亲自部署、亲自研究、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参加党组织各项活动。
  (二)统筹兼顾,注重实效。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开展庆祝活动与当前的“两学一做”活动紧密结合,与本单位生产经营实际紧密结合。本着节约简朴原则,遵守“八项规定”,把活动开展好、落实好、推进好。活动中要注重载体和形式创新,增强感染力、实效性,做到与时俱进,凝心聚力,促进发展。
  (三)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利用网站、微信、报刊媒体等宣传阵地,及时总结宣传本单位活动亮点和特色,加大宣传报道力度,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推进庆祝活动深入开展。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关于印发《局党员领导班子成员2016年基层联系点方案》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申报“党建创客空间创建示范点”的通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拖欠企业账款线索信访联系人
© Copyright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86-10-51579655传真:86-10-51816700 邮箱:bgs@cscec2b.com.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6号院E座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京ICP备120202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