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RSS | 办公平台 | 中建e-HR | 网络学院 | 中建网群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职业发展 服务专区 资源配置
企业党建
组织建设
学习型组织
支部风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公司快讯
首页>> 党的建设>>企业党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中建二局:落实“六保”任务,多点并进激发企业活力
发布日期:2020-05-20 字号:[ ]

  “各环节验收完毕,正式启动运行!”
  夏日初上的5月,拥有46.54公里长江岸线、被誉为“长江溯流入赣第一县”的江西彭泽县,迎来了“长江大保护”硕果——由三峡集团投资建设、中建二局承建的江西彭泽县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建工程正式运行。从此,该县生活污水将经过层层处理优化,达到一级A标准后排入长江,日处理规模达1.5万吨,实现一江清水向东流。
  全力推进“长江大保护”业务,仅是中建二局推进复工复产达产的一个缩影。“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为我们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复工复产指明了方向。中建二局也在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进程中,答好复产达产答卷,全力推进“六保”任务在企业落地生根。

  

100%复工,把节点“抢”回来


  “场内混凝土浇筑层全部完成,接下来就是制冰了!”5月6日,由中建二局承建的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综合训练馆(“冰坛”项目)冰壶训练场进入竣工倒计时。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新建场馆,自3月份实现复工以来,项目按下复工“快进键”,全力攻坚拥有13层的制冰系统,预计5月底完成全部工序。“我们要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全局生产经营秩序。”中建股份副总裁,中建二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克斯在一季度运营分析会上说道。对于建筑单位来说,高效如期保证节点完成是落实“六保”任务的重中之重。
  如今,中建二局千余个在施项目已实现100%复工,并“抢”回一系列节点。在我国首个生态核电示范项目——广东太平岭核电项目上,2000余人投入战斗。在抢抓“新基建”发展机遇上,中建二局承建的武汉“汽车+”产城融合示范区项目重要组成部分——武汉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场项目正进行地基补勘工作,测试场项目的设计方案提交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审核中;携手珍宝巴士集团打造的广州市首个5G智能公交场站项目主体竣工,进入最后的收尾和设备调试阶段。北京环球影城停车楼项目全力开展二次结构施工,五月底可实现外立面亮相……

  

1400个春招岗位,把人才“迎”进来


  保居民就业,是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环节之一,也是中建二局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进自身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疫情期间,我们的岗位需求稳中有增,目前收到了超7万份应届毕业生简历。”中建二局招聘负责人于震在教育部校招服务公益课堂及“一职为你”专栏节目上介绍道,中建二局作为央企代表受邀参加此活动,在线为高校毕业生答疑解惑,提供就业指导服务,观看人数达800余万人次。
  自3月以来,中建二局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快速调整人才引进机制,在春季校园招聘中启动线上“云春招”。首先是在清华大学、同济大学等45所高校联合开展32场专场空中宣讲会,充分利用现有的“校企合作”机制,开启线上“中建二局大讲堂”,截至目前,通过初试选拔进入面试环节的毕业生6367人,已成功签约513人。在高端人才引进上,中建二局也抓紧出台一系列保障政策,与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院校开展“云端”博士交流视频会,将人才“迎”进来。
  与此同时,4月15 日,中建二局把就业“直通车”开进中建集团定点帮扶康乐县就业扶贫现场招聘会,21名当地群众与中建二局签约。在保障农民工就业方面,主动与合格分包商名录中的劳务分包联系,开展“点对点”包车、包机接工友返程行动。截至目前,中建二局共计超35万名农民工安全上岗就业。

  

超1300万元租金减免,把责任扛起来


  疫情当下,保市场主体,也是全民共同抗击疫情的必然之举。作为中建二局下属专业不动产管理平台,中建二局商管公司与约280个稳定承租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抗疫一心,尽显央企担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商管公司第一时间暂缓收取相关单位租金,召开专题会议,摸排了解租户情况;严格履行相关决策要求与程序,确保租金减免合法合规。据了解,中建二局经营管理土地106.7万平米,共有323个租户,其中297个为中小微企业。单就一季度来说,局为178个中小微企业、119户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约1300万元,其中在北京地区为58个中小微企业、12户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666.13万元。在落实党中央和北京市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方面,中建二局给出了强有力、稳人心的答案。“中小微企业是吸纳就业的主力军,关系千家万户切身利益,我们应当积极落实相关减免政策,履行社会责任,为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贡献力量。”黄克斯表示。值得一提的是,中建二局280个稳定承租企业均实现复工复产。
  疫情未曾散去,但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依旧可期。 助力推进落实“六保”任务,中建二局积极推进“双线作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助力国家重大项目建设,与万千企业一道,扛起经济发展之重任。(钟尔轩)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下一篇:【评论】攻坚精神正当时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拖欠企业账款线索信访联系人
© Copyright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86-10-51579655传真:86-10-51816700 邮箱:bgs@cscec2b.com.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6号院E座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京ICP备120202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