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RSS | 办公平台 | 中建e-HR | 网络学院 | 中建网群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职业发展 服务专区 资源配置
企业党建
组织建设
学习型组织
支部风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公司快讯
首页>> 党的建设>>企业党建>>支部风采
中建二局2018年度“十佳党建示范点”成果展示
发布日期:2019-04-01 字号:[ ]

  2018年,中建二局党委聚焦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创造性开展“组织力工程”建设,培育、创建了一批具有先进性、示范性、引领性的“十佳示范党支部”和“十佳党建示范点”,为局基层党建“双十佳”原创品牌注了入新动力,是进一步推动党建责任制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全面建设最具价值创造力的企业党组织的生动实践。
  志之所趋,无远勿届,志之所向,无坚不入。为过去一年辛勤付出和丰硕成果点赞的同时,让我们以一流党建为引领,持续推进党建工作创新、创优、创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实现中建二局“一转两跨”战略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农民工党建示范点(4家)

  二公司博林君瑞花园项目-台州安利劳务有限公司联合党支部——党建“A+B” 支部添活力
  博林君瑞花园项目-台州安利劳务有限公司联合党支部制定实施”A+B”行动,按照“1名项目党员结对1名农民工党员,带动N名农民工”模式,强化农民工流动党员管理,积极组织农民工党员参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支部集体活动,与项目党员同教育、同管理、同考核,实现了离乡不离“家”。通过服务、引导、帮助农民工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广大工友服务生产,助力项目完美履约。项目4次登上央视,迎接各类观摩2000余人次,农民工党员管理经验入选中建集团优秀党支部案例,登上《共产党员》杂志。
  三公司直营业务部廊坊悦居时代项目党支部——“红色家园”释放项目新动能
  党支部将农民工党建与项目管理相结合,重点打造建筑工地“红色家园”,农民工党建融入中心、服务生产,释放党支部建设新动能。
  邀请农民工党员参与组织生活,成立农民工“青年突击队”、“安全督察队”,创办“农民工党建创客空间”,充分发挥项目党员和农民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凝聚工友投身施工建设的蓝色力量,助力项目绿色发展。农民工党员金点子为项目累计节约成本60余万元,农民工党建先进事迹被央视、北京电视台、新华社等多家媒体报道,登上《中央企业“两学一做”简报》(内参)、《人民日报》、《支部生活》等刊物。

  西南分公司第二十一项目部党支部——党群服务中心打造农民工“第二故乡”
  党支部把农民工党建纳入党建重点工作,与劳务单位党组织开展多元共建,成立重庆市首家工地党群服务中心。
  支部配备“三大员”(组织发展指导员、农民工权益指导员、技能提升指导员),鼓励农民工党员亮身份;创新六大需求订单式服务,让农民工党员能安身;带动争做排头兵,让农民工党员有提升。以党群服务中心为载体,带动农民工夜校、工地“微党校”、党群联合会,为农民工党员打造了一个增收、快乐、稳定、和谐、幸福的“第二故乡”,让他们留得住、安下心。党支部先后4次亮相央视,被《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报道62次,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等国家级荣誉7项,接待国家级调研3次。

  核电分公司广西防城港核电项目党支部——“五星驿站”“筑”力华龙腾飞
  党支部按照“农民工队伍让党员‘管’起来,靠组织‘拢’起来”的工作思路,将农民工党员纳入项目党支部统一管理。项目党支部开展“五星驿站”活动,以“先锋驿站”发挥农民工党员示范辐射带动作用,以“学习驿站”提升农民工队伍整体素质,以“创新驿站”搭建“草根”创新大舞台,以“文化驿站”构建精神文明建设“红色阵地”,以互助驿站打造农民工暖心之家。解决了农民工精神生活匮乏、素质参差不齐、队伍管理弱等难点。农民工党员“星”榜样辐射作用有力地推进了工程建设,为打造“国之重器”保驾护航。

    海外党建示范点(2家)

  上海分公司越南项目党支部——“建家”活动为党员搭建海外舞台
  党支部充分发挥海外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以党建带动项目生产经营、群团建设,提质增效,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党支部将员工安全保障作为重要工作内容,将党建工作与安全管控紧密结合,开展系列“建家”活动,努力为海外员工营造安全感、归属感。积极建设“小食堂、小活动室、小书屋”,成立海外党员先锋岗、青年突击队,全力打造服务员工成长、交流、学习的综合性平台。2018年,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召开前夕,越南总理阮春福与中国企业家进行座谈交流,局作为唯一建筑企业代表应邀参加,越南总理阮春福对局给予高度评价与认可。

  越南分公司柬埔寨金边壹号项目党支部——让党旗在“一带一路”上飘扬
  党支部开展模范标兵评选、学习党章、谈心等活动,借助QQ、微信等着力于党员的经常性教育,抓好爱国主义教育和形势任务教育,激发党员战斗力。建立心理疏导室,推行“无国别导师带徒+属地化培养”,加快新员工成长成才,不断拓展幸福空间。在施工关键阶段,党员冲锋陷阵,促使进度领先业主合约3个月,工程品质实现当地领先,展示了中建品牌形象,促成公司顺利承接柬埔寨3个项目超2亿美元合同。
    机关党建示范点(2家)

  北京中建地产公司物业党支部——“四心”服务打造幸福家园
  物业党支部积极践行“精致服务,至诚永远”宗旨,以“四心”打造服务平台。致力精心服务,激发党员模范作用,带动保安、保洁、维修、客服各司其责。致力暖心服务,帮助业主找回丢失银行卡79张、手机5部、钱包4个,业主满意度达98.5%,年均获业主赠送锦旗10余面。致力爱心服务,积极开展郭明义爱心分队活动,连续4次帮扶北京听障儿童,筹集善款、物资价值数万元。致力诚心服务,积极创建“绿色、人文、友善、平安”的和谐社区,共创幸福家园。

  投资公司总部第四党支部——“三深化”引领总部“三强化”
  党支部号召总部党员亮身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深化学习氛围,理论学习、业务探讨、交流研讨已成为党支部强化理论武装的常态化方式。深化执行力,利用好“一制度”(“三会一课”制度)“一标准”(《投资公司总部党员工作标准和要求》)“一细则”(《投资公司党员积分制考核实施细则》)在支部规范建设、严肃组织生活、党员作用发挥上下功夫。深化约束力,拒腐防变,强化总部党员作风和纪律。以党小组为单位,建立岗位风险点防控指导手册,制定监督措施,落实责任人,抓好廉洁文化教育,从源头上杜绝腐败。

     党小组党建示范点(2家)

  安装公司成都分公司重庆来福士项目党小组——“5+X”激发青年党员创造力
  党小组创新开展“5+X”活动模式,微学习推动大创新,设立读书角,进行技术攻关,获得专利授权。服务青年激发新活力,坚持导师带徒,设立谈心角和心理减压活动室,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促进青年成长。提升服务做到零距离,设立意见箱,切实解决项目职工问题。树典型当好正能量传声筒,开展“项目之星”和“行为安全之星”评选活动,让赶超帮学和安全文明施工蔚然成风。积极推进重点岗位日常廉政教育和风险防控,筑牢党风廉政防火墙,充分激发党小组活力。

  装饰公司武汉万达项目党小组——“五方发力 聚心发展”彰显党小组大作用
  党小组重点从组织扎实、队伍规范、学宣结合、清风引领、工团共建五方面入手,打造以“五方发力,聚心发展”为着力点的党小组作用发挥新模式。在高端住宅项目中成立“装饰技术攻坚小组”,制定实施专项方案,党员带头扎根现场,保证了项目重要节点的顺利完工。党小组成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有效激发了项目成员干事创业助推发展的热情,使党小组成为一个充满活力的攻坚团队。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中建二局获北京市国资委13万党建创新经费
下一篇:中建二局2018年度“十佳示范党支部”成果展示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拖欠企业账款线索信访联系人
© Copyright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86-10-51579655传真:86-10-51816700 邮箱:bgs@cscec2b.com.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6号院E座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京ICP备120202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