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RSS | 办公平台 | 中建e-HR | 网络学院 | 中建网群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职业发展 服务专区 资源配置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媒体聚焦
行业动态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企业刊物
图片新闻
网上公告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二局喜获6项鲁班奖
发布日期:2019-12-12 字号:[ ]

  12月10日,2018-2019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表彰大会在京举行,局6个项目获奖(4项主承建,2项参建)。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郑学选作为颁奖嘉宾参会,为获奖企业代表颁发了象征荣誉的鲁班金像。
  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是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指导、中国建筑业协会实施评选的中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最高奖项,被称为中国建筑工程界的“奥斯卡”,代表了当前我国工程建设最高质量水平。奖项设立至今,我局已累计有60项承建工程获鲁班奖,涉及基础设施、工业厂房公共住宅、商务写字楼等多业态。

鲁班奖获奖工程:

1.西部国际金融中心项目

  该项目由三公司承建,位于四川省成都市,总建筑面积29.3万平方米,由四栋集办公、商业、酒店、住宅四大功能于一体的超百米以上高层综合性建筑组成。

2.南京丁家庄二期(含柳塘)地块保障性住房项目

  该项目由华东公司承建,装饰公司参建,位于江苏省南京市,总建筑面积约30.2万平方米。该项目预制装配率达61.08%,其主楼全部采用标准化、模数化设计施工。装配式建造为项目带来了显着的经济与社会效益,该项目还被住建部列为装配式建筑科技示范工程。 

3.中国光大银行天津后台服务中心项目 

  该项目由华北公司承建,位于天津市,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分为六个栋号。项目为环渤海地区规模最大的金融后台中心工程,是光大集团提高金融服务水平、创新业务发展的基地。 

4.“十二五”易地技术改造项目联合工房及动力中心项目 

  该项目由华北公司承建,安装公司参建,位于山西省太原市,总建筑总面积约为9万平方米。项目分为联合工房与动力中心。该项目是产品、工艺、装备、管理、效益、生产环境、节能减排的绿色厂房。 

5.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项目主体工程 

  该项目由安装公司参建,位于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是国家重大科学工程,采用我国科学家独创的设计和我国贵州南部的喀斯特洼地的独特地形条件,建设成一个约30个足球场大的高灵敏度的巨型射电望远镜。作为世界最大的单口径望远镜,FAST将在未来20~30年保持世界一流设备的地位。 

6.领地环球金融中心项目 

  该项目由安装公司参建,位于四川省成都市,总建筑面积约为28.5万平方米,项目为206米高黑钻凯旋门造型国际超甲级写字楼,在竣工后一年内取得美国LEED金级认证。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中建二局投资项目整改工作推进会在京召开
下一篇:深圳市总工会访问团到中建南非公司交流指导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拖欠企业账款线索信访联系人
© Copyright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86-10-51579655传真:86-10-51816700 邮箱:bgs@cscec2b.com.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6号院E座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京ICP备120202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