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RSS | 办公平台 | 中建e-HR | 网络学院 | 中建网群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职业发展 服务专区 资源配置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媒体聚焦
行业动态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企业刊物
图片新闻
网上公告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攻坚榜样(44)】夜战21小时——深圳盐田港应急职工驿站“闪建”背后
发布日期:2021-06-21 字号:[ ]

  “接到通知时,心里没有一刻犹豫”5月30日上午6时,中建二局安装公司援建团队历经三个夜晚、21小时奋战,圆满完成盐田港应急职工驿站援建任务。“这是我们继深圳三院之后,为鹏城疫情防控所做的又一贡献。”参建人员李文博骄傲说道。

  5月21日,深圳盐田港出现一例无症状感染者;截至5月25日,全市累计报告5名无症状感染者;26日,盐田区防疫应急指挥部正式启动应急隔离场所建设。27日晚八时,手机嘀嘀嘀地急促想起,李文博接到了公司临时援建小组的询问电话。彼时,他正在50多公里外的另一处工地上。
  “没问题,保证完成任务!”沉稳有力的回复后,李文博安排好手头工作,同3位工人合力把70公斤重的焊机抬上了手推车。雨水浸过的基坑满是泥泞、极易打滑。4人前拉后拽,终于把手推车推至垂直高度12米的基坑外围。裤腿上沾的泥土再被汗水“冲刷”,形似道道“斑痕”。
  一路颠簸忐忑,4人在车上也没心思休息。“口罩一定要带好,干事前要保护好自己”,李文博是项目安全负责人,路上的“碎碎念”及时且重要。晚十时,4人组成的先遣队伍顺利赶到盐田港。
  10时20分,从其他项目调配的人陆续赶来,32人援建队伍全部集结完毕。应急驿站由255个箱式房屋组成,他们主要负责箱体房间焊装工作。时间紧任务重,4名管理人员轮流上手,与工友们共同进行焊接作业。从箱体房间到隔离房通道,从支撑围挡到楼梯扶手,这支临时组建的队伍一直干到凌晨三点多。
  “这里有泡面和重新热过的炒粉,大家洗把脸将就吃,喝口水休息一下!”摘下防护手套,焊工师傅的双手早已被汗水湿透。护目镜背后,每个人眼框都布满血丝。
  嘈杂的施工声在耳边盘旋,每个人都只扒拉几口,便再次转身投入建设中。早上五时,盐田港的天已经泛白,援建现场还是焊花飞溅;六时,清白色的浮云出现,还是没人放下手中的焊枪。
  “大家回车上休息一下,等会儿白班的兄弟过来交接一下就回去休息。”一声响亮的号召,焊枪的滋滋声逐渐停了下来。“焊接工作完成近三分之一,预计还有两天全部完成”援建负责人赵洪林向公司汇报道。身后的盐田港繁忙似从前,可却多了份“战疫必胜”的生气。
  28日、29日晚8时,32人再次汇集在盐田港。援建工作还是同样繁重单调:分配任务、立即工作、短暂休息、重返现场、直至天亮。无声的环境略显压抑,但每个人都憋足了劲儿往前冲。
  30日上午6时,随着最后一处扶梯扶手焊接完毕,援建团队全部焊接任务结束。返程路上,氛围比前两日轻松了不少,“咱就是个焊工,大道理也不会说,能出一份力,咱就会百分之百使出来。”来自山东菏泽的90后焊工刘勇向同伴说道。车辆距离盐田港越来越远,他们的付出使得职工驿站按时投用,为盐田区提供了可容纳千人的防疫隔离场所。(马驰海  慕炫)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中建二局举办2021年华东区域基础设施业务培训交流会
下一篇:中建二局举办中高层干部“学党史、悟思想、提能力、谋发展”专题培训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拖欠企业账款线索信访联系人
© Copyright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86-10-51579655传真:86-10-51816700 邮箱:bgs@cscec2b.com.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6号院E座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京ICP备120202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