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RSS | 办公平台 | 中建e-HR | 网络学院 | 中建网群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职业发展 服务专区 资源配置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媒体聚焦
行业动态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企业刊物
图片新闻
网上公告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二局召开2021年“质量月”活动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1-09-04 字号:[ ]

  9月3日,中建二局在京举办主题为“精益建造铸品牌,助力高质量发展”的2021年“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中建二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石雨,中建二局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张志明,中建二局副总经理李林鹏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905211043.jpg

  启动仪式上,中建二局质量总监熊炳富做局“质量月“活动工作部署,局质量管理部、科技部分别就局全过程质量控制管理规程、精益建造手册进行宣贯培训,安装公司、装饰公司就精益建造做相关经验交流。
  石雨强调,“质量月”活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围绕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和“166”战略举措,坚定局“两个一”发展目标、聚焦局“123”发展思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提升质量总体水平,始终坚持诚信经营、坚持品质优先,以实际行动诠释质量责任的内涵,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质量需求,推动建设质量强国做出我们企业的积极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905211049.jpg

  结合“质量月”主题,石雨对局质量工作提六点要求:

  一是实施精益建造,推进项目履约品质升级。要紧密结合局“精益建造”理念,积极推动工程全生命周期、全链条质量管控,聚焦提升项目品质,积极为客户提供超值、增值服务。
  二是抓两头带中间,提升质量均质化管控水平。要加大高优项目占比,做到事前有策划、事中有监督、事后有评价,实施质量全过程动态监控。要加大对质量末端项目的管控力度,限期整改,守住高质量发展底线。
  三是聚焦核心市场,打造二局高品质履约品牌。要结合局“3+8+5”市场战略布局,认真谋划核心区域高品质项目的打造和品牌宣传,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我局高端市场营销开拓助力添彩。
  四是狠抓基础管理,层层压实质量管理责任。各层级要压实责任,严格执法,加强培训指导力度,开展质量技术帮扶巡回问诊,对体系不健全、“带病作业”单位要及时约谈、预警,限期监督整改落实。
  五是推进专项行动,坚决消灭频发质量问题。要以消灭质量专项治理项为最低治理目标,扎实推进专项治理销项工作,进行专项课题研究,出台成果并实施运用。
  六是创新管理模式,健全质量信息化管理平台。要顺应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的发展趋势,积极探索开展质量信息化建设工作,通过科技创新引领使我局质量管理手段、管理水平始终保持行业领先水平。
  局安全总监、工程管理部、质量管理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科技部、设计管理部、华北分局相关负责人主会场参会。会议另设1418个视频分会场,共22938人参加本次启动仪式。(质量管理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中建二局召开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
下一篇:石雨拜会山东省烟台市市长郑德雁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拖欠企业账款线索信访联系人
© Copyright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86-10-51579655传真:86-10-51816700 邮箱:bgs@cscec2b.com.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6号院E座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京ICP备120202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