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RSS | 办公平台 | 中建e-HR | 网络学院 | 中建网群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职业发展 服务专区 资源配置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媒体聚焦
行业动态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企业刊物
图片新闻
网上公告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郑学选赴四川省甘孜州康定市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1-10-14 字号:[ ]

  10月13日,中建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郑学选赴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建设者。中建股份副总裁黄克斯,集团项目履约管理部、科技与设计管理部、党建工作部有关负责人参加项目调研。中建二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石雨陪同调研。
  郑学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精心组织项目施工,加大技术攻关力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强化项目质量管控,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努力打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精品工程。

郑学选.jpg

  在项目现场,郑学选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展,详细了解工期计划,并检查项目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与现场安全作业情况。走进钢结构加工厂,郑学选观看了机械设备的智能化操作展示,询问项目部结合施工实际开展科技创新有关情况。郑学选还看望慰问了项目一线建设者,向大家的艰辛付出表示感谢,并叮嘱项目管理人员要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保障广大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安全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

郑学选会议照.JPG

  在随后召开的项目调研座谈会上,郑学选听取了中建二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石雨等各参建单位负责人关于项目建设进展及下一步施工计划的汇报,对项目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
  郑学选指出,各参建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建好这一项目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项目建设的目标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项目建设,以实际行动展现央企使命担当。就扎实做好项目履约各项工作,郑学选强调:
  一是要统筹做好施工计划组织。根据整体工期安排,合理分解阶段性目标,坚持挂图作战,加强过程监控,确保达标达产;针对项目重点难点环节,精准设计施工方案,配强项目经理,保障顺利履约;充分运用先进装备,盘活用好现有装备资源,提高整体施工效率。
  二是要充分发挥科技的关键性作用。坚持技术先行,认真做好勘察工作,科学预判项目施工可能面临的困难,有针对性地开展技术攻关;科学制定重大技术方案,组织专家深入论证、严格把关,确保稳妥可靠、万无一失;加强资源保障,统筹全集团科技力量、联合外部高校和科研机构开展技术攻关,加速突破技术难题,为项目履约提供技术支撑。
  三是要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健全管理体系,完善项目安全管理机构,常态化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提高安全管理水平;高度重视危险性较大的工程,精准制定防范措施,持续完善应急预案,配置救援力量,如有突发情况能够快速科学有效处置。
  四是要全面加强质量管理。树牢精品意识,落实质量管理责任,将质量管控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坚持试点示范、样板引路,探索、总结、推广科学的施工工艺,确保一次成优,提高施工水平;严格落实标准规范,抓好基础技术管理、原材料质量管控、项目检验和验收,确保工程质量整体过硬。
  五是要切实保护生态环境。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切实担负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正确处理好生态保护与项目建设的关系,坚持绿色施工、文明施工,严格落实各项环保措施,尽最大可能减少对环境的影响,以实际行动保护好沿线生态环境。
  郑学选强调,要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突出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的工作导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起广大建设者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项目高质量履约。

石局.jpeg

  在郑学选一行调研局参建标段之前,石雨在局参建标段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项目工作汇报,具体了解项目建设情况、遇到的困难以及需要协调推动解决的事项,从提高政治站位、加大资源投入、科学组织施工、强化履约管理、做好人文关怀等方面与项目部进行了交流。(综合)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石雨、刘建民一行拜会湖北省、武汉市政府领导
下一篇:中建二局召开2021年三季度质量工作会暨“质量月”活动总结会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拖欠企业账款线索信访联系人
© Copyright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86-10-51579655传真:86-10-51816700 邮箱:bgs@cscec2b.com.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6号院E座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京ICP备120202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