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RSS | 办公平台 | 中建e-HR | 网络学院 | 中建网群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职业发展 服务专区 资源配置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媒体聚焦
行业动态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企业刊物
图片新闻
网上公告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二局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
发布日期:2023-02-25 字号:[ ]

  2月24日,中建二局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还传达了中建集团党组对局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指示要求,结合局当前实际,研究贯彻举措,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石雨主持会议。

1c933f856c4e1e6664ae07a20a8f4af.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局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指明了方向,全局上下要深刻领会把握,积极担当作为,努力在高水平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当好主力军、打好主动仗,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198579a637b7381669d309f5dd5e5fe.jpg

  要一以贯之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本质、实践要求和需要处理好的若干重大关系,紧跟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在建设重大工程、建设交通强国、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持续发力。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抓紧抓牢抓实“四大任务”、“五大能力”提升行动,大力优化业务结构、培育新兴产业、补足发展短板、提升核心竞争力,全面推动提质增效。把准企业发展正确方向,各级单位要开展“十四五”战略规划执行情况中期质询与评估,做好调整纠偏,不断增强战略的前瞻性、全局性和稳定性。

  要坚定不移服务国家大局。充分发挥投资牵引作用,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全力攻坚城市更新、TOD、城市运营等新业务领域,深度参与城市规划等顶层设计,着力提升自主投资和“造项目”能力。围绕高能级区域聚焦、城市深耕,积极稳健开展投资业务,深入参与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大力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在各区域形成核心特色优势,推动我局基础设施和投资开发跨越式发展。深入研究论证城乡融合发展带来的市场机遇,加大在重点区域城镇化的投资建设力度,积极参与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城乡融合发展贡献二局力量。

  要全力以赴推进科技创新。以国家战略需求和产业升级需要为导向,推进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加大科技创新在社会民生、水利水务、铁路轨交、新能源等领域的关键技术引进、研发与集成运用,集中力量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产品,全面增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能力。持续聚焦绿色低碳和数字化两大业务,持之以恒贯彻落实国家“双碳”战略、数字化战略,打造双碳示范工程,做好智能建造装备与绿色创新技术研发,引领绿色低碳建造方式变革;有序推动局“1+2+N”信息化专项规划落地,打造数据集成与共享中心,高质量推进局数字化转型。不断完善创新的体制机制,推动各级创新主体高效协同,提升技术标投标能力、科技创效能力,强化技术对项目履约的支撑力;用好“揭榜挂帅”“赛马”等制度机制,为员工开展创新搭建平台、提供渠道、制定激励政策。

  要一竿到底强化工作落实。坚定信心决心全力以赴“稳增长”,总部各部门要对“五大能力”攻坚行动序时进展做好全面梳理盘点、系统分析总结,找准薄弱环节精准发力;全局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倒计时”的紧迫感,提振“冲刺跑”的精气神,以切实举措、扎实行动推动各项工作高效落实,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各级领导班子要自觉躬身入局,亲自推动各项重难点问题解决、重大部署落地见效,以领导干部“一马当先”引领全局上下“万马奔腾”。持续统筹好安全与发展,持续抓好近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完善项目质量安全岗位履职办法,推出评价机制,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会议还传达了其他相关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局领导班子成员,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工作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石雨与大悦城控股党委书记、总经理曹荣根进行座谈
下一篇:张兆祥会见临夏州委书记郭鹤立一行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拖欠企业账款线索信访联系人
© Copyright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86-10-51579655传真:86-10-51816700 邮箱:bgs@cscec2b.com.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6号院E座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京ICP备120202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