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RSS | 办公平台 | 中建e-HR | 网络学院 | 中建网群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职业发展 服务专区 资源配置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媒体聚焦
行业动态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企业刊物
图片新闻
网上公告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二局2023年“安康杯”竞赛暨争创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活动启动仪式在沪举办
发布日期:2023-03-16 字号:[ ]

  3月15日,中建二局2023年“安康杯”竞赛暨争创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活动启动仪式在华东公司临港西岛金融中心项目部成功举办。

  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为指导,旨在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积极响应中建集团、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关于广泛深入开展“弘扬工匠精神  建功‘一带一路’”劳动和技能竞赛的部署要求,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081.jpg

  中华全国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劳动安全处处长卢斌在致词中表示,中建二局各级工会持续、广泛、深入地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努力营造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为企业安全发展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将此次推进会作为一个新的起点,进一步扩大竞赛覆盖面,不断提升竞赛质量,进一步增强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国建筑业协会建筑安全与机械分会会长王力争表示,希望中建二局各级工会要提高认识,树牢安全生产的底线思维;注重实效,进一步提高“安康杯”竞赛的整体效能;强化宣传,进一步打造安康工作品牌。

  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基层工作部部长舒加敏表示,希望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要讲政治,提升青安岗创建标准化;要强担当,提升青安岗创建实效性;更要育人才,提升青安岗创建引领性。

  中建二局副总经理陈广玉表示,安全生产是企业的永恒主题。中建二局各单位要持续重视“安康杯”竞赛活动,积极营造浓厚的竞赛氛围,不断推动竞赛活动向纵深发展,超越至上 唯实惟先,用实干与激情唱响局高质量发展的奋斗之歌。

  中建二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论述,不断创新超越,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做法,进一步推动全国“安康杯”竞赛活动广泛深入持久开展,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082.gif

  活动当天,与会人员参观了临港西岛金融中心项目的智慧展厅和农民工素质和技能提升站,并为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农民工权益保障委员会、农民工素质和技能提升站揭牌。

083.gif

  与会领导为临港西岛金融中心项目争创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班组、争创上海市“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授牌,为农民工安全督察队授旗,为局2022年“安康杯”竞赛先进集体和个人,省部级、局“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集体颁奖。

  活动现场,中建二局工会为工友代表发放了慰问品,并将“超越至上 唯实惟先”的超越文化送进施工一线,为现场职工、工友表演了情景剧《亲情,感召安全的力量》、快板书《说说安全这件事》以及中建二局工字钢乐队带来的歌曲串烧和改编歌曲《安全第一》。

  中国建筑业协会建筑安全与机械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旭旺,副秘书长关婧;上海市建交工会主任黄熊,团工委副书记英明鉴;中建集团工会办公室主任、党建工作部资深高级经理王城;中建二局工会工作部、团委、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局属各单位相关人员参加活动。(局工会工作部、华东公司)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石雨出席2023北京城市副中心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并签约
下一篇:中建二局召开2023年宣传思想政治工作会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拖欠企业账款线索信访联系人
© Copyright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86-10-51579655传真:86-10-51816700 邮箱:bgs@cscec2b.com.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6号院E座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京ICP备120202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