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RSS | 办公平台 | 中建e-HR | 网络学院 | 中建网群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职业发展 服务专区 资源配置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媒体聚焦
行业动态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企业刊物
图片新闻
网上公告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二局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3-28 字号:[ ]

  3月27日,中建二局党委在京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查摆检视,深挖问题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为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一流核心工程局而不懈奋斗。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石雨主持会议,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082.jpg

  中建二局党委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严肃对待、行动上充分准备。会前,局党委聚焦主题,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主动开展谈心谈话,找准查实突出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认真制定整改措施,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石雨代表局党委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大家充分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实事求是点问题、开诚布公提意见,做到了相互批评有辣味,共同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严格的党性锤炼,起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目的,达到了凝聚共识、改进作风、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效果。

  会议指出,高质量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气象、新作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具有重要意义。要聚焦“提质增效年”主题,与“四大任务”“五大攻坚行动”有机结合起来,统筹谋划、一体推进,扎实有效推进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持续解决制约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突出短板问题。要总结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切实把问题整改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实践,努力把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引领广大干部职工为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一流核心工程局作出更大贡献。

083.jpg

  会议强调,严格按照整改要求,着力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

  一要在强化政治引领上“下真功”。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深刻把握“两个确立”重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把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引领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

  二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见真章”。坚定不移锚定“提质增效年”主题,抓紧抓牢抓实“四大任务”“五大攻坚行动”,全面落实年度工作。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发扬斗争精神,躬身入局亲自抓,披挂上阵带头干,督导各单位强抓落实,上下同欲,狠抓刚性执行,把工作往实做,把进度往前赶。用好用活考核“指挥棒”,加大执行监督力度,切实以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强大推力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刚性完成。

  三要在抓好整改落实上“求真效”。针对班子集体和个人检视出来的问题,要强化“答卷”意识,精准施策、逐一销项,举一反三,并主动接受党员和群众监督,确保真改实改改到位;同时要把整改落实工作与深化国企改革行动、六专行动、五大攻坚行动有机结合起来,统筹谋划、一体推进,不断提升局基础管理水平、核心能力建设,切实提高整改质效。

  四要在夯实廉政之基上“动真格”。各级党委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大力选拔使用“肯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加大清理“不思进取、抱残守缺、庸庸碌碌、无所作为”的干部,形成选人用人公平公正良好氛围。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保持战略定力,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带头严守党规党纪,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履行“一岗双责”,带头抓好各自工作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带头筑牢作风之基,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党委工作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魏德胜参加第三届儒商大会
下一篇:中建二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拖欠企业账款线索信访联系人
© Copyright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86-10-51579655传真:86-10-51816700 邮箱:bgs@cscec2b.com.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6号院E座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京ICP备120202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