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RSS | 办公平台 | 中建e-HR | 网络学院 | 中建网群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职业发展 服务专区 资源配置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媒体聚焦
行业动态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企业刊物
图片新闻
网上公告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二局党委五四寄语:赓续奋斗启新程 挺膺担当践使命
发布日期:2023-05-05 字号:[ ]

中建二局的青年朋友们:

  值此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中建二局党委向你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长期以来,二局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从区域化深耕的市场一线,到科技攻关的技术前沿,从转型升级的浪涌潮头,到品质建造的尺规之间,到处都展现着二局青年的奋斗身影,到处都凝聚着二局青年许党报国的坚定信念。青年力量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不断凸显,二局青年的社会认可度和影响力持续提升。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二局的历史从来都是由一代代青年接续奋斗,用青春才智和青春奉献写就的。71年来,二局青年始终激情满怀,锐意进取,超越向前,用青春作为和忠诚担当绘就成中建二局改革发展的恢弘历史。

  希望你们坚定信念,涵养至大至刚的正气,做理想远大的有志青年。广大团员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坚定跟党初心,将青春理想置身于时代大潮,投身于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改革实践,始终走在前列,做进步先锋。要坚定信仰,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切实增强“政治、思想、理论、情感”四个认同,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内化于心。要知行合一,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善用新思想解决新问题,推动新理念转化新举措,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推进党中央和集团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局党委的各项任务安排付诸行动、见于成效。要志存高远,把视野格局和事业全局投向星辰大海,始终与党和国家事业保持同心同向,与企业改革发展保持同频共振,展现青春作为,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

  希望你们务实担当,保持攻坚克难的锐气,做青春建功的有为青年。广大团员青年既肩负“长江后浪推前浪”的青春使命,也承担着“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必须牢记使命、勇立潮头、奋勇搏击、展现作为。要融入中心,提升服务大局的本领,始终以国家重大战略为方向,以行业发展趋势为导向,以企业加快高质量发展动能转换为目标,将青春融入到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的主战场,聚焦到交通强国、质量强国、“一带一路”建设的主窗口,瞄准到铁路轨交、水利水务、工业厂房、投资运营开发的新引擎,自觉担当使命任务,在新时代的发展机遇中赢得战略主动。要攻坚克难,淬炼敢打必胜的作风,立足“效益更好、结构更优、增量更大、合力更强”四大任务,努力在高端营销攻坚中锻炼本领,在大履约、大商务淬炼中增长才干,在降本增效治理中凸显价值,在攻坚重大任务、攻克重大难题、提升效率效益中敢打头阵、争当先锋,让“超越至上 唯实惟先”在砥砺奋进岗位建功中实现更生动的青春实践,要勤于思考,培养创新创造的能力,青年最富有激情与活力,最富于想象力和创造力,具有无限的未来和可能。要始终放眼创新业务、科技前沿、数字化转型的“新蓝海”,依托企业科技创新平台、投资运营平台,在增强全产业链竞争优势,打造原创核心技术“策源地”,提升光伏发电、抽水蓄能、低碳环保、核电等细分领域的核心竞争优势中不断探索前行,力争有所突破、有所创造,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不竭动力。

  希望你们砥砺奋进,厚积昂扬向上的底气,做清澈纯粹的有识青年。广大团员青年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模范、五个带头”的殷切嘱托,内修品格、外展形象,全面提升个人能力素养。要勤于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在理论学习中感悟初心使命,在形势任务中找准战略定位,在身边榜样中汲取攻坚力量,在岗位实践中提升业务能力,把学习作为自身“补短板、强弱项、增优势、提能力”的重要方法手段,用过硬的本领担起岗位的职责,以业绩成效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勇于磨炼,在广阔天地施展抱负,要到基层一线锤炼本领,到听得到炮火的地方提升才干,主动到重大工程、海外市场、关键岗位接受历练,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在奉献中“求真知,悟真谛”,让青春在历经风浪中百炼成钢。要严于律己,心存敬畏,正己守道,自觉净化生活圈、朋友圈,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强化底线思维,提高网络素养和信息辨别能力,砥砺斗争精神,自觉维护企业安全、防范化解风险、筑牢意识形态防线,做到慎思、慎言、慎行,让严于律己成为人生底色。

  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二局的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青年薪火相传。广大青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局“一核心、两跨越、三并跑”的战略目标,赓续奋斗、挺膺担当,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无愧于自己的辉煌业绩,在争创高质量发展一流核心工程局的新征程上激荡青春力量。

中建二局党委

2023年5月4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周勇调研检查在粤重点项目,参加“建证未来”主题团日并与一线青年员工座谈
下一篇:中建二局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拖欠企业账款线索信访联系人
© Copyright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86-10-51579655传真:86-10-51816700 邮箱:bgs@cscec2b.com.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6号院E座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京ICP备120202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