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RSS | 办公平台 | 中建e-HR | 网络学院 | 中建网群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职业发展 服务专区 资源配置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媒体聚焦
行业动态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企业刊物
图片新闻
网上公告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交通部部长:加大重点地区基础设施投入和支持力度
发布日期:2018-01-16 字号:[ ]

  交通部部长杨传堂11月24日在《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表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明确提出“用发展新空间培育发展新动力,用发展新动力开拓发展新空间”,并对“拓展基础设施建设空间”作出了系统的安排部署。这是党中央科学把握现代化发展规律、着眼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

  文章指出,拓展基础设施建设空间,加大重大公共设施和基础设施有效供给,有利于更好发挥其基础性、先导性和服务性功能,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文章强调,“十三五”时期,应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目标和要求,找准发展的着力点,进一步推动基础设施建设。

  文章表示,要准确把握拓展基础设施建设空间的方向和重点。加快提升基础设施现代化水平。要用发展空间培育发展新动力,实施重大公共设施和基础设施工程。实施网络强国战略,加快构建高速、移动、安全、泛在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

  文章表示,要推动基础设施区域协调发展,继续实施区域发展总体战略,加大重点地区基础设施投入和国家支持力度,支持西部地区改善基础设施,推动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支持东部地区率先实现创新发展,更好辐射带动其他地区。

  文章提出,加快提升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水平。要加快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国际大通道建设,共同推进国际经济合作走廊建设。鼓励、支持、引导国内企业通过投资、参股、长期租赁等方式参与海外港口建设和经营,积极参与开辟新的海上航线。(中财网)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住建部:2025年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50%以上
下一篇:深圳修订城市规划标准 对雨水管渠设计等内容做了修订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拖欠企业账款线索信访联系人
© Copyright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86-10-51579655传真:86-10-51816700 邮箱:bgs@cscec2b.com.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6号院E座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京ICP备120202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