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RSS | 办公平台 | 中建e-HR | 网络学院 | 中建网群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职业发展 服务专区 资源配置
二局专题
中建二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建证超越 我们的70年
第三次党代会专栏
“攻坚精神”我带头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中建二局“超越楷模”评选结果公示
“超越故事我来拍”系列微电影展播
廉洁文化宣传教育工作
信行先锋致力超越简报
形势任务教育宣传读本
中建二局第六届“十佳职业道德模范”评选结果公示
中建二局首届“勤廉楷模”评选结果公示
六十五张超越名片
中建二局成立70年总结会议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专题专栏>>二局专题>>“超越故事我来拍”系列微电影展播
中建电力微电影作品《核电邹大拿》
发布日期:2016-11-24 字号:[ ]

  

  《核电皱大拿》微电影,以中建电力台山核电项目预应力队技术工人邹新望为原型,主要讲述了在预应力施工过程中,面对工期紧、任务重,国外配套施工方法实施耗时、耗力、耗工期等困难,邹新望带领自己的团队,攻坚克难,最终出色的完成了任务。期间,由于一心扑在工作上,与家人聚少离多、对家人关心甚少,由此而引发了一系列家庭误解。最终借助公司一年一度的“亲情之旅”,化解了家庭矛盾……

   预应力作为核电站运行的最后一道安全屏障,一直是土建施工的重要专项和核心技术。在预应力管道施工过程中,国外技术“木球法”通管,耗时、耗力、耽误工期,一度让整个工程进度陷入被动局面。

  面对如此,爱动脑筋的邹新望坚信一定会有更好的办法,在工作之余他就拿着模型开始动起琢磨起来,加班加点,将想法付出实践。

  经过改造的第一个产品,最终还是以失败告终。就在这时,工友们打起了退堂鼓:“喊他放弃,让他相信老外的技术。”但是不服输邹新望,坚信一定能够成功。面对同事的冷嘲暗讽、家庭的不理解,邹新望,不顾一切,对自己的失败原因进行了分析,终于找到了合适材料和方法。

  几番努力,改进的“气通法”通管技术试验成功,并应用到工程中。大大缩短了工期,降低了人力、财力。

  最终,邹新望发明的管道气动通球装置及通球试验方法,被授予了国家发明专利。

  在得知邹新望为了工作与家人闹矛盾的情况,项目利用公司“亲情之旅”把邹新望的家人请到了他工作的地方和他团聚,在了解到实际情况后,矛盾得以化解。家人对他的工作表示支持,并感到自豪……

 

链接: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4ODQ3NjI1Mg==&mid=2648078611&idx=1&sn=d5f7a6f645f03dcad6a1db31e52e4a87&chksm=880b4620bf7ccf36f816f88ee382155aad1557cf77749475f0d51f78c152a9860fb68ab6161b&mpshare=1&scene=23&srcid=1129ZljfWqsfBR9lhKFD5HMj#rd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地产分公司微电影作品《青春修炼手册》
下一篇:安装公司微电影作品《联系》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拖欠企业账款线索信访联系人
© Copyright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86-10-51579655传真:86-10-51816700 邮箱:bgs@cscec2b.com.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6号院E座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京ICP备120202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