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RSS | 办公平台 | 中建e-HR | 网络学院 | 中建网群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职业发展 服务专区 资源配置
二局专题
中建二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建证超越 我们的70年
第三次党代会专栏
“攻坚精神”我带头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中建二局“超越楷模”评选结果公示
“超越故事我来拍”系列微电影展播
廉洁文化宣传教育工作
信行先锋致力超越简报
形势任务教育宣传读本
中建二局第六届“十佳职业道德模范”评选结果公示
中建二局首届“勤廉楷模”评选结果公示
六十五张超越名片
中建二局成立70年总结会议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专题专栏>>二局专题>>第三次党代会专栏
华北公司:海纳百川 聚力攻坚 为全面做成区域领先、行业满意的优质公司而不懈奋斗
发布日期:2022-08-22 字号:[ ]

  中建二局 ( 华北 ) 成立于2005年,是中建二局的核心子企业,也是5家区域公司之一,总部设在北京,下辖7个省域分公司和1个专业分公司,形成扎根京津冀、覆盖晋、鲁、陕、豫的业务布局。近年来,公司迅速发展,突破新签合同额500亿元,产值200亿元大关,规模位列中建集团同级次机构前十。在澎湃发展的进程中,华北公司始终坚持品质、始终保持初心、始终秉持责任,在生产经营和党建文化中形成了自己的特色。

业务区域 (1).png

  优化产品结构在服务国家战略中积蓄发展

  作为局在华北的区域公司,公司下辖7个省域分公司(北京、中原、河北、山西、陕西、山东、渤海)和1个专业分公司(轨道交通),年施工项目达130余个,建筑面积超2000万平方米,施工地域覆盖全国10余个省市。近年来,华北公司除传统房建工程外,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在基础设施和轨道交通方面匠心打造出故宫文物博物馆、信息工程大学演训楼、天津港国际邮轮码头、北京新机场市政、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分院;郑州轨道3号线、雄安R1线、西安地铁15号线及青岛地铁8号线等一系列行业领先、当地领先、系统领先的国家重点工程。

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二标段.png

  在总部所在的北京市,华北公司多年来深耕属地市场,不断助力通州城市副中心建设,承接了包含通州棚户区改造项目、通州张家湾镇南火垡、通州六小村项目、通州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程等一大批在通项目,对通州城市改造、基础设施建设、安置房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公司也获得通州区人民政府的高度肯定。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科技创新区永清临空北再生水厂工程.png

  除此之外,华北公司的众多省域分公司都成为融入属地市场过程中的“弄潮儿”,展现出澎湃向前的朝气和活力,紧跟着改革的鼓点,服务于国计民生。到2022年华北公司“公投+基建”合同额大幅提升,占比67.2%,民营地产项目承接同比下降71.8%,业务结构持续优化,发展速度与发展质量同步跨越提升。五年来,三大主要指标年均增速分别达28%、15%、14%,特别是2020年以来,新签合同额连续两年站稳500亿基本盘。

  保持品牌定力在品质履约中自我革新

  在不断贡献高质量精品工程中,华北公司锐意进取,不断超越,逐渐形成“政府保障房、轨道交通、医院学校、城市更新和水务环保”五大类产品线。

信息工程大学综合实验演训楼工程.png

  华北公司始终坚持品质先行,近年来累计荣获鲁班奖9项、詹天佑奖4项、国家优质工程奖11项、全国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17个、省级优质工程奖百余项,被评为“中央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工人先锋号”等国家级荣誉30余项、省部级荣誉百余项。

青岛市地铁8号线PPP项目(B包)土建03、07-2工区项目.png

  心怀“国之大者”在党建引领中实现价值创造

  党建引领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最强“助推器”。华北公司在快速发展的同时,心怀“国之大者”,在落实重大任务和服务大局中勇挑重担,发挥国企“压舱石”作用,坚决完成乡村振兴、北京冬奥服务、疫情防控等各项使命,为落实“六稳”“六保”、实现稳中求进作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705173051 (1).jpg

  共享发展成果在提升幸福感中建证美好时代

  公司的发展归根于员工的共同创造,也应落脚于员工的福祉增进。华北公司坚持企业健康稳定发展的同时将发展成果惠及更广大职工。

  强技能、谋发展——培育新时代大国工匠。充分发挥教育职能,传承“攻坚精神”,深化劳动竞赛和技能比武,开展职工经济技术创新活动,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选树先进典型。

  汇青春、显担当——聚焦新时代青年发展。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以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党建带团建工作为目标,以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为指引,开展青春建功行动,创新打造“建证·青赢计划”,深化“青”字号品牌建设,以“号手岗队站“创建为载体,为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同呼吸、共幸福——将发展成果惠及广大职工。公司健康稳定发展的同时也致力于将成果惠及广大职工,常态化、长效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改善一线职工的工作生活环境,让其体面工作、舒心生活,真正把暖人心、聚人气的好事做实做细做到位,增强职工获得感。

712cc78595ddaec6e4d83b1c2ce7757 (1).png

  聚人心、凝精神——以文化人澎湃发展动力。在局“超越文化”引领下,形成并凝结华北公司“海纳百川、聚力攻坚”的文化特质,将广大员工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汇聚成推动企业发展的强大合力。新使命催人奋进,新征程任重道远华北公司将携手共进、破浪前行精谋奋进、敢为人先向着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笃定前进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昂首阔步迈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下一篇:中建电力:奋楫笃行,创新超越,致力于打造具有独特竞争优势的能源电力公司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拖欠企业账款线索信访联系人
© Copyright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86-10-51579655传真:86-10-51816700 邮箱:bgs@cscec2b.com.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6号院E座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京ICP备120202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