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二局行动
中建二局各单位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② 发布日期:2022-11-15

  10月28日,中建二局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北京市委、中建集团党组工作要求,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全面部署推进相关工作。

  中建二局各单位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按照局党委要求迅速行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强化思想引领,强化担当作为,强化工作落实,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华南公司

  华南公司珠海分公司总部党支部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11月4日,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珠海市革命史料陈列馆、观看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视频、青年党员和团员代表进行自我剖析等形式,感悟革命先辈为党的事业、人民的幸福牺牲的大无畏精神,鼓励广大青年汲取先辈力量,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把青春奋斗融入中国式现代化这一伟大事业中。

西南公司

  西南公司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一线建设者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国工人先锋号——成都中科院光电所项目现场,西南公司组织一线建设者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码”上学活动,建设者们通过扫描海报上的二维码,在现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开展学习交流,聊感悟、谈心得。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不仅阐述了新时代的辉煌成就,也清晰描绘了未来的宏伟蓝图。作为一线建设者,他们表示将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行动,锐意进取、主动作为、埋头苦干,在新起点上继续为建设美丽中国添砖加瓦。

华北公司

  华北公司锦祥花园项目以“党员攻坚突击队”“青马领航攻坚小组”为旗帜,学原文、促融入,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走深走实。学原文,提士气。项目党支部通过召开“学习贯彻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党课、党的二十大知识快问快答、“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演讲比赛、党员以及青年职工谈感悟、农民工读书读报等方式,组织项目管理人员、工友原汁原味学习报告全文,确保全员覆盖,不漏一人。促融入,强攻坚。项目党支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施工生产任务,开展百日攻坚劳动竞赛,制定“攻坚四季度” 重点任务落实清单,确定攻坚目标6个,制定整改措施7条,“党员攻坚突击队”冲锋在前,在四季度冲刺的关键时期凝心聚力。

北方公司

  北方公司南京分公司号召全体员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集中学习、利用多媒体自学、制作党的二十大学习“大红本”、举办“欢庆二十大、建筑清廉行”主题绘画活动、开展“欢庆二十大、诗歌献给党”诗朗诵比赛等丰富多彩的学习宣贯形式,使分公司上下形成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了“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决心和真学真懂真运用的恒心,为分公司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强的思想基础。

中建玖合

  中建玖合西南区域组织党员及青年员工在区域党员大会上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建玖合西南区域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在中建二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从党的二十大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解读、学习党的二十大金句三个方面为与会党员讲授“党的二十大”主题党课,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观看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视频《奋斗 新的伟业 非凡成就 伟大变革》,聚焦“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大家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研讨交流,并纷纷表示,要始终保持“赶考”清醒,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肩负起属于自己的历史使命。

中建电力

  中建电力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党委(扩大)会及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深入动员总部各部门、所属各单位、各项目以车间学、现场学、会议室学等多种形式,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第一议题”的形式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基层联系点进行精党的二十大神宣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和把握大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思想。此外,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公司开展企业文化核心理念实践活动暨“党建引领、全员攻坚,决战决胜全年目标”主题活动的规定动作,贯通学习,切实转化为破解工作难题的思路方法和具体举措,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安装公司

  安装公司益海嘉里(周口)项目党支部紧密团结全体党员群众,以岗位为站位,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项目完美履约的深度共识和坚定行动,落实到推动项目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在不折不扣保安全上抓落实,在更加广泛凝心聚力上抓落实,在打造二局品牌和产品质量上抓落实。项目部将继续带动项目全员及工友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岗位为站位,与新时代同行、中国梦同心,将“超越至上”倾注在建设的城市里,将“唯实惟先”彰显在建设的建筑里。

装饰公司

  装饰公司党委将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开展多种学习活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公司党委以“第一议题”形式贯彻落实“第一行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结合企业经营战略和年度目标任务,制定学习计划、编制学习资料,班子成员学原文悟原理,坚持以上率下学、理论联系实际学;各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开展学习交流讨论,全体党员学报告原文、悟精神内涵、谈思想感悟;项目一线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金句我来读等活动,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自我和推进工作的精神动力;运用内外媒体宣传平台,及时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公司干部职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做到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土木公司

  土木公司盾构分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员工和产业工人开展了“学二十大精神 话初心见行动”主题活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设置展板、编印口袋书,营造浓烈的学习氛围。路桥分公司三个在石家庄地区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红色水电站”开展红色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凝聚力量,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添砖加瓦,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中建机械

  中建机械各级团组织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召开系列团日活动,在团员青年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一是从多个角度研读报告。各分公司团支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正在开展的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内容,对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进行再研读、再学习,探讨如何立足岗位,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实践的具体做法,在思维交流碰撞中进一步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的思想认识。二是以多种形式学习要点。各分公司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集中观看《奋斗新的伟业》系列节目,通过权威视频的深入解读,促进青年员工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邃思想和精神要义。开展交流座谈以及知识竞赛,围绕“发展怎么看,工作怎么干”展开交流讨论,结合自身的岗位,谈感想、谈体会、谈收获,积极为开展好团青工作建言献策。三是用实际行动践行精神。公司团委坚持“大局任务和中心工作推进在哪里,志愿服务的旗帜就插到哪里”的工作理念,组织团员青年前往企业周边,围绕社区关爱、扶贫济困、法律援助、疫情防控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行之有效的方式把团员青年的思想凝聚起来、精气神调动起来,着力营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浓厚氛围。

中建中环

  中建中环党委第一时间制定学习计划,围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全面部署、认真组织、抓好落实,深入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要义。通过“第一议题”领头学、理论中心组研讨学、支部党日活动广泛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逐步深入;面向党员、团员、广大职工,交流学习心得,畅谈学习感悟,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入脑入心;依托自有媒体阵地,开设“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栏、转播《二十大代表风采录》电视系列片、学习新版党章等创新形式,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有实效、落地生根,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汇聚精神力量。(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