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公司:致方舱援建志愿保障组全体同事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2-08-16 【字体:打印

 

  6 月6日,上海迎来“重启”后的首个完整工作周。2个多月来,许许多多的二局守“沪”者与上海同在。难忘那些奋不顾身的出发、争分夺秒的抢建、默默无闻的服务保障,今天,让我们随华东公司方舱医院援建志愿保障组党支部书记兼组长苏位朕的一封信,再次致敬每一位志愿先锋。

  亲爱的战友们:

  展信安,今天是上海“重启”后的第一个星期一。在这个重要时点,除了留守的几位战友,其他兄弟都已安全健康的返回,我想还是通过这样一种方式,向大家表达一起攻坚奋战的感谢和志愿担当的致敬。

  “融入抗疫大局,攻坚守卫堡垒,志愿先锋,抗疫必胜”,时至今日,出征口号犹然在耳。从4 月12日,接到公司党委召唤,大家义无反顾的舍小家为大家,打包行囊毅然奔赴未知的抗疫一线,近两个月的保障服务,我们一起将隔离点从“家徒四壁”变成“温馨家园”,为400多名援建工友提供贴心暖心用心的服务保障,安排健康工友安全有序返岗返乡,作为华东公司方舱医院援建志愿保障组的党支部书记兼组长,在此对战友们说一声:“辛苦了,感谢你的挺身而出,无私守‘沪’!”

  出征那天,我的爱人发了一条朋友圈:“战士已出征,保重!”相信大家都一样,对父母、爱人、小孩说着宽心的话,克服心理上、生活上和工作上的压力、困难和风险,逆行出战,不畏艰险。隔离点环境艰苦,隔离工友众多,一些在平常一个电话就能解决的事情,在这里就得耗费上两到三倍的时间,但是大家丝毫无怨言,无论是发放生活物资,还是开展抗原检测,无论是值班值守,还是后勤保障,随处都有忙碌的身影,攻坚的付出。每个人都无所畏惧贡献自己的力量,每一个共产党员都发挥了先锋带头作用,大家一起用爱心凝聚人心,用真情服务工友。我还听到一位待转的工友说“: 二局志愿者的服务太周到了,我都不想离开!”。前两天,我们一起对返家工友进行了电话回访,几百多通电话那头一句句地“谢谢你们的关心,已经安全到家了”“给你们添麻烦了”是对我们工作的莫大肯定。我由衷地感谢我的战友们,谢谢我们的辛勤付出,也谢谢工友的理解配合,谢谢公司、家人和兄弟们的支持。

  志愿服务期间,我们在公司领导关心指导下,迅速优化团队分工,完善管理制度和设定动作手势,将援建结束后隔离工人的心理安抚、生活保障、防疫管控、应急处置等工作明确到人,建立起12 项涉及30多个风控环节的制度流程,坚持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更安全地开展保障工作。

  志愿服务期间,我们努力做好日常检测、送好一餐一饭。进入常态运转后,我们每天都要开展隔离人员抗原检测记录、核酸检测记录、医疗废物分类和清运、消毒消杀等防疫基础工作,从陌生到熟悉,从不会到无所不能,大家开玩笑地说,我们都快变成像医护人员一样的真正的“大白了”。我们志愿者还当起了隔离点安全员、运输员、宣传员,为他们提供用餐、就医、心理疏导等贴心服务。

  志愿服务期间,我们一起对着党旗郑重宣誓,一起席地而坐召开组务会,一起学习政策文件,一起分析研究存在的风险隐患,一起排查和处置突发事件,一起帮助一名有基础疾病的工友成功前往川沙人民医院就医治疗,一起克服了无数困难才买到工友日常所需的药品,甚至一起剃了“光头”……我们还协同相关部门和管委会等做好防疫协调,检测安排、应急处置和办理各种证明和手续,55个人在一次次的磨合中逐渐成为一个坚不可摧的战斗堡垒,在不断成长中收获了别样的、弥足珍贵的战友情谊。

  在此期间,除了做好志愿服务工作,我们还苦中作乐开展了诗歌创作、摄影、拍摄VLOG等文化活动,记录这段特殊又极具意义的志愿活动。“戈起无烟战歌践,连抵凭栏处。乘春争暖,燕子归时再逢君”“战新冠,同聚力,不破新冠终不还”“白盔白甲亮银枪,热血忠魂战意昂”我们最终打赢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实现了我们共同的心愿!

  “5月20 日,三个隔离点78名工友顺利返回、第一批41名志愿者已安全返回家中……所有人员撤离完毕,援建志愿服务任务基本完成。”直到工作群中这条消息发出,我悬着的心才放下来,辛苦、疲惫、感动和振奋,志愿服务的一幕幕又出现在眼前。尽管大家有过迷茫、彷徨和恐惧,但因为有对未来的满怀信心,有组织的关心和帮助,有了战友的鼓励才变得更加坚强和无敌。

  让这份特殊的书信激励我们吧,慎终如始,再接再厉,为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取得抗疫斗争的最终胜利,回到我们平凡又伟大的工作岗位上,为企业更好更高质量发展贡献奋进力量!

  多年之后,这份共同的难忘经历会让我们的回忆与相聚更添感慨,更有力量。

  向你们致敬,感谢!

配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