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RSS | 办公平台 | 中建e-HR | 网络学院 | 中建网群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职业发展 服务专区 资源配置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媒体聚焦
行业动态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企业刊物
图片新闻
网上公告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攻坚榜样(41)】攻坚投拓凯歌行,“双星闪耀”大湾区
发布日期:2021-05-17 字号:[ ]

  “倒计时3-2-1,底价成交!”2020年7月20日,随着南沙珠江街地块成交落锤,北京中建地产公司大湾区团队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欢呼声,几个月来的压力与辛劳,仿佛都在这一刻得到了释放。

17期攻坚专栏-地产公司.jpg

  时针拨回到2020年的3月。这时的广州,疫情还未散去,天气依旧带着些许凉意。然而,与眼前的清冷景象不同,南下广州的周磊和关同光,心中却有团火在燃烧:局地产业务布局大湾区,我们就一定要在这里站稳脚、扎下根,开拓一片新天地!
  初来乍到,不仅仅是市场环境陌生、资源人脉短缺,甚至当时的项目团队还未成形,连办公地点都没有着落。“白手起家,从零做起,我们撸起袖子,干就完了!”地产公司副总经理、大湾区事业部总经理周磊与事业部副总经理关同光横下一条心,从最基础的工作抓起、干起。
  短短两天,他们踏遍了珠江新城、琶洲、白云新城几十栋写字楼,考察办公选址,确定了办公地点;一个月内,他们招兵买马、借调招聘,一个七人小团队就此组建。
  “来大湾区之前,有行业专家说,一个新公司从无到有,两年内能落地一个项目就很不错。”关同光回忆说,“但我们偏偏就不信这个邪,一定拿出更高的效率来。”面对着局对地产开发持续突破的殷切期待,面对着公司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迫切要求,大湾区团队下定决心,不管如何艰难,必须要当年拿地见效益!
  困难面前方显攻坚本色。白天,投拓团队往来穿梭于深圳、佛山、东莞、珠海、广州各区勘察看地,一辆商务车,短短三个月内就跑了两万公里。晚上,团队人员根据考察结果,开会研讨、仔细测算,为公司决策层提供可研报告。“我们给自己的要求是‘不错不漏不放过。”3个多月的时间里,投拓团队全面摸查周边地块,不放过任何一个拿地的宝贵机会。
  机会终于浮出水面。5月18日,广州市白云区江高地块开拍,大湾区团队满怀信心,期待着一炮打响。然而,事不遂人愿,经过与奥园集团20回合的交互举牌,地块价格由起拍价18.2亿元涨到22亿元,超过了预期上限,团队决定理性放弃。
  从信心满满到失望而归,大家心里的落差可想而知。“别灰心,这次不与他们‘硬刚’,以后还会有更理想的地块等着咱们!”在公司领导鼓励的话语中,团队成员重新振作精神,迅速调整拓展策略,加强了与属地知名房企的交流沟通,同时瞄准南沙拟出让地块,深化调研考察和前期准备。
  七月的广州,骄阳似火,区域团队的投拓攻坚也在火热进行着。一次又一次地勘察项目地块,一遍又一遍地完善可研报告,区域团队与公司总部密切协作、分秒必争,力争在有限的时间里把方案做得再细一些,把前期工作做得再实一些。
  功夫不负有心人,7月20日,南沙珠江街地块顺利拿下,欢呼声中,大家将胜利的激情转化为持续攻坚的动力。在短短两个多月后的10月12日,经过与龙光、越秀等十几家知名地产企业的反复过招,区域团队以低价获取了性价较优的南沙湾48亩地块,大湾区实现“双星绽放”!
  2020年底,局主要领导在与大湾区团队的调研座谈中激动地评价说:“事业部当年成立、当年拿地,当年见成绩、见效益,十分鼓舞士气、振奋人心!”今年五一前夕,湾璟壹号项目盛大开盘,引上千客户到访,实现认购7.3亿元,经营业绩持续飘红。
  步入新征程,区域团队将继续以超越对手、超越自我的气魄,高效攻坚、深耕发展,为局地产业务“十四五”扬帆远航注入强劲动力。(郭鑫、黄名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中建二局召开北京地区安全生产专题会
下一篇:石雨拜会沧州市、小米科技集团、国网新源公司主要领导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拖欠企业账款线索信访联系人
© Copyright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86-10-51579655传真:86-10-51816700 邮箱:bgs@cscec2b.com.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6号院E座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京ICP备120202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