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RSS | 办公平台 | 中建e-HR | 网络学院 | 中建网群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职业发展 服务专区 资源配置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媒体聚焦
行业动态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企业刊物
图片新闻
网上公告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二局召开2024年外部董事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4-03-25 字号:[ ]

  3月18日,中建二局在京召开2024年外部董事见面会。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和集团党组关于子企业董事会建设的有关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和董事会功能作用发挥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规划展望局2024年的思路举措和董事会建设事宜。中建二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石雨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程同普,局外部董事张宽、张明铁、金江平、盛祥荣现场参加座谈。

局召开2024年外部董事见面会.jpg

  石雨首先对张宽组长以及各位外部董事一直以来对中建二局的信任、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对局近年来的发展思路与举措、呈现出的趋势性变化、转型升级重点领域产品线培育和开年以来的生产经营情况等作了简要介绍。他强调,第一,局是集团推行“外部董事占多数”制度的受益者,运行近三年来,各位外部董事在“定战略、做决策、防风险”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将择机在具备条件的局属单位扩大“应建尽建”范围。第二,外部董事是局的宝贵资源,局将进一步拓宽信息共享渠道,便利外部董事参阅和决策,希望各位外部董事能够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坚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聚焦二局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合力谋求更高质量的发展。第三,董事会办公室和局属各单位要为外部董事履职创造更为便利的条件,及时做好外部董事意见建议的收集、反馈和督办。

  会上,外部董事们对局近年来克服“三期叠加”影响,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和发展动能转换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张宽表示,外董小组将聚焦局“高品质履约年”主题和“三大专项治理行动”,深度参与董事会决策,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深化风险防范把控,在外董岗位上积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为局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期间,局董事会办公室汇报了2023年董事会工作情况、行授权情况和2024年董事会会议及调研计划。外部董事从局新兴业务布局、高品质履约、“大商务”管理、科技核心竞争力、审计监督结果运用等方面提出建议。随后,还召开了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和董事会审计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会议。(慕雷雷、王旭)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下一篇:中建二局党委学习贯彻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拖欠企业账款线索信访联系人
© Copyright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86-10-51579655传真:86-10-51816700 邮箱:bgs@cscec2b.com.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6号院E座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京ICP备120202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