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RSS | 办公平台 | 中建e-HR | 网络学院 | 中建网群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职业发展 服务专区 资源配置
企业党建
组织建设
学习型组织
支部风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公司快讯
首页>> 党的建设>>企业党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中建二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0-03-02 字号:[ ]

  2月28日,中建二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在京召开,会议旨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国有企业降杠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企降杠杆重大决策部署,深入推进落实主题教育常态化体制机制。中建二局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关于疫情防控及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并发言,中建股份副总裁,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克斯主持学习研讨。
  会议指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国有企业降杠杆工作专题学习研讨是局党委贯彻落实集团党组工作部署,推动低效无效资产专项巡视整改任务落实的一次深刻理论学习,为不折不扣推动降杠杆减负债提供理论思想基础。疫情防控及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研讨是局党委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及国务院、国资委、集团党组系列工作部署的具体实践,通过再学习、再领悟,坚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两手都要硬”的工作思路。会上,局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分别就两个学习主题研讨发言。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认识,充分理解防风险、降杠杆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充分理解党中央将防范重大风险置于三大攻坚战之首的深刻寓意,明确防范金融风险是重中之重,明确国有企业是落实资产负债约束的责任主体。要对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直面我局在降杠杆减负债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认真落实低效无效资产专项巡视整改任务,全面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周密部署,直面破解影响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问题。明确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根本途径,全面认识影响我局高质量发展的风险挑战和短板,从生产安全、运营安全全面推进“安全管理年”落地,聚焦“五大突破”,推进“六大提升”,要再细化、量化、具体化,扎实推进,逐项落实。同时,要紧抓改革发展这条主线,重视融投资业务拓展与管控,推进全面依法治企,确保海外业务开拓与风险防控同步推进,敢于啃“硬骨头”,逐步解决久竣未结项目等历史遗漏问题。
  会议强调,要勇于担当,善于斗争,打响捍卫二局行业地位的“反超战”。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加强斗争历练,增强斗争本领,永葆斗争精神,应对好每一场重大风险挑战,切实把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做实做好。要充分研判我局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弘扬二局超越文化,以三局、八局为标杆,打响捍卫二局行业地位的“反超战”。明确这是一场关系到二局的行业地位、竞争力、影响力和广大职工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的战斗。增强必胜的信心,以顽强的斗争精神对解决问题一抓到底,牢牢盯住工作目标,不获全胜决不收兵。(韩凯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中建二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
下一篇:中建二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京召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拖欠企业账款线索信访联系人
© Copyright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86-10-51579655传真:86-10-51816700 邮箱:bgs@cscec2b.com.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6号院E座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京ICP备120202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