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RSS | 办公平台 | 中建e-HR | 网络学院 | 中建网群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职业发展 服务专区 资源配置
企业党建
组织建设
学习型组织
支部风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公司快讯
首页>> 党的建设>>企业党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中建二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0-04-25 字号:[ ]

  4月24日上午,中建二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中建二局在京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建股份副总裁,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克斯主持。
  会议对4月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就深入推进落实主题教育常态化体制机制进行交流研讨。局生产资源部对即将实施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作专题解读。中心组成员围绕两方面内容作研讨发言:要持续巩固国内疫情防控成果、确保疫情不反弹,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复工复产投产;要积极贯彻落实《条例》,深入分析《条例》对我局乃至整个行业的影响,在全力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的同时,推动我局管理模式及能力的优化提升。
  针对4月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黄克斯指出,当前,全球疫情形势复杂多变,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4月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深入分析了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和当前经济形势,提出加大“六稳”工作力度,推进“六保”工作,为我局生产经营指明了方向。
  一是严格落实国内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不松劲、不松懈。要积极主动配合属地政府统一管理,严防境外输入、确保国内疫情不反弹。
  二是高度重视海外项目疫情防控工作,实现保稳定、零感染。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全力确保海外职工的生命健康,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海外工作首要任务。
  三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复工复产达产。要紧跟党中央对当前疫情防控及经济形势的科学研判,做好双线作战的准备。
  四是强化责任落实,抢抓机遇,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认真按照党中央提出的“六稳”“六保”工作要求,集团提出的稳经营、稳产业链、稳企业,保国计民生、保重大工程、保安全生产、保高质量发展“三稳”“四保”工作思路,抢抓大基建新一轮机遇,强化全局市场意识、履约意识和底线意识,重点抓好高端项目,强化现场履约。
  针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条例》,黄克斯指出,《条例》的出台,不仅是对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的新规定,也是影响建筑行业发展的一次全方位变革。全局上下要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条例》的过程中,进一步优化完善我局的管理体制和机制。
  一是提高重视程度,确保认识到位。从国家层面来说,《条例》对各级政府、行业和企事业单位就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作出了全方位规定,保证按月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从行业系统来说,《条例》针对整个建筑行业相关单位,就保障农民工资支付作出了明确规范;从我局自身来说,要明确《条例》的实施是对我局项目管理的一次考验和契机,要及时熟悉应用,在防范风险的同时实现管理提升。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要建立局、公司、分公司及项目四级体系制度,明确各级责任人,确保《条例》一贯到底。
  三是坚持“三个导向”,健全长效机制。“三个导向”即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要加强劳务队伍的选拔使用,做好源头把控,选好用好劳务队伍这一资源。要规范合同管理,确保《条例》规定在各类合同有所体现,加强劳务实名制管理,用好信息化手段,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杜绝恶意讨薪事件。要加强劳务队伍工资支付管理,推动清欠工作由治标向治本转变,实现我局管理模式根本性转变。
  四是完善考核机制,加强监督落实。要建立完善针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这项工作的对应考核体系,用好监督问责手段,确保《条例》在局有效执行。
  五是用好各类政策,保障自身权益。要进一步关注研究《条例》实施后的各类配套政策,做好风险防范,保障我局自身合法权益。(韩凯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中建二局召开“弘扬‘攻坚精神’我带头”大讨论推进会
下一篇:中建二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拖欠企业账款线索信访联系人
© Copyright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86-10-51579655传真:86-10-51816700 邮箱:bgs@cscec2b.com.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6号院E座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京ICP备120202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