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RSS | 办公平台 | 中建e-HR | 网络学院 | 中建网群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职业发展 服务专区 资源配置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媒体聚焦
行业动态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企业刊物
图片新闻
网上公告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二局在京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1-02-07 字号:[ ]

  2月7日,中建二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在京召开。会议旨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集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总结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

会场近景照.jpg

  中建股份副总裁,中建二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克斯,中建二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石雨,局党委常委及在京领导班子成员,局总部部门负责人、相关人员及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共计2755人参加会议。会议设1个主会场、195个视频分会场。会议由中建二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许远峰主持。

石雨-新.jpg

  会上,石雨首先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中建集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中建二局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张志明宣读《关于表彰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文件决定。中建二局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薇作2020年信访举报、审查调查统计分析及典型案例通报。中建二局巡察工作办公室、审计部依次作2020年常规巡察发现问题情况、审计发现问题通报。华北公司、地产公司、投资公司、安装公司四家单位分别就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述职。会上还播放了《中建二局纪委监督护航高质量发展工作纪实》视频,并发放2021年《“一岗双责”责任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纪委履职责任书》。

黄克斯-新.jpg

  黄克斯指出,2020年中建二局党委切实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新的明显成效:一是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层层落实主体责任,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三是坚持不懈纠治“四风”,作风建设不断加强;四是持续加强反腐力度,震慑效果有效增强;五是强化联动,巡察利剑作用有效发挥。
  针对2021年中建二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黄克斯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政治使命,深入践行“两个维护”,突出政治监督,纵深推进“六个专项行动”,认识要再提升,责任要再压实,监督要再深入。
  二是牢记使命讲责任,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融入到企业改革发展大局之中。要贯通协同,抓好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坚决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持续强化纪检机构协助职责和监督专责,着力推进“两个责任”贯通联动;要融入治理,围绕重点业务开展监督,不断强化业务监督,做实审计监督;标本兼治,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质量,进一步把握好政治巡察的定位和重点,进一步深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进一步推进巡察上下联动。
  三是守住底线讲规矩,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机制。要保持高压态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着力深化正风肃纪反腐,着力整治职工群众身边“微腐败”,着力深化廉洁制度建设,着力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要持续纠治“四风”,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坚决破除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要深化体制改革,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加大改革力度,从严管理干部,加强能力建设。(综合)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中建二局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下一篇:中建二局一项目获评中国海员建设工会“2020年度优秀项目”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拖欠企业账款线索信访联系人
© Copyright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86-10-51579655传真:86-10-51816700 邮箱:bgs@cscec2b.com.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6号院E座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京ICP备120202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