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RSS | 办公平台 | 中建e-HR | 网络学院 | 中建网群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职业发展 服务专区 资源配置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媒体聚焦
行业动态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企业刊物
图片新闻
网上公告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二局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1-02-10 字号:[ ]

  2月10日,中建二局党委理论中心组在京召开2021年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主题为中建二局党委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中建二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通过主会场与远程视频参加,会议由中建股份副总裁,中建二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克斯主持。

会场照.jpg

  按照上级党组织对民主生活会学习内容的要求,会议围绕局党委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规定学习材料开展深入学习研讨,旨在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根基,作出要求部署。

黄克斯.jpg

  黄克斯指出,中建二局党委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将于3月初召开。中建二局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要按照方案要求,认真完成学习内容,进一步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针对学习内容,黄克斯强调四方面重点:
  一是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性、时代性和创造性等鲜明品格,做好理论武装和思想对表。
  二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 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贯彻新发展理念与解决企业发展短板问题、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推动“五大突破”、“六大提升”、标准化管理推进年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三是学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要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严格按照集团党组要求,做好各项准备,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四是学好集团党组周乃翔书记在集团改革三年行动2021年第一次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周乃翔书记在集团改革三年行动2021年第一次工作推进会上强调,三年改革任务在本年度完成70%以上。要突出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难点、坚持系统观念、注重工作质量,确保改革成效达到预期。
  针对开好局民生生活会,黄克斯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重视理论学习。问题查摆深不深,关键在于思想对表准不准。要用好主题教育过程中涌现的好经验,把学原著、悟原理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前提基础并贯穿始终,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落实落细。
  二是善于谈心交心。要紧扣高质量发展,以加强班子团结、破解发展难题为出发点,坚持同心同向同行,通过多层级、全方位、有温度的谈心交心,发现问题、立行立改、消除隔阂。
  三是敢于刀刃向内。问题查摆直接关系到民主生活的质量和成效,要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5个方面查摆问题。要提高政治意识,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剖析本人存在的问题,增强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四是做到红脸出汗。自我批评要开门见山,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相互批评要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要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达到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

  中建二局主要领导还对春节期间在施项目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员工就地过年等方面作安排部署。(刘一轲)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中建二局领导元旦春节带队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同志
下一篇:中建二局在京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拖欠企业账款线索信访联系人
© Copyright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86-10-51579655传真:86-10-51816700 邮箱:bgs@cscec2b.com.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6号院E座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京ICP备120202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