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RSS | 办公平台 | 中建e-HR | 网络学院 | 中建网群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职业发展 服务专区 资源配置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媒体聚焦
行业动态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企业刊物
图片新闻
网上公告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攻坚榜样(42)】日夜坚守,百人保赛团队助力东安湖体育公园惊艳首秀
发布日期:2021-05-21 字号:[ ]

  “能为东安湖体育公园首次举办大型赛事顺利进行出一份力,我觉得很荣幸!” 2021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第十四届全运会资格赛圆满落幕,5月13日,陈慧星回想起保障比赛的经历,一脸自豪。

  “相约幸福成都”2021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第十四届全运会体操资格赛于5月4日在成都开赛,为期6天。这也是东安湖体育公园多功能体育馆建成以来的首次亮相。

攻坚图片(第18期).jpg

  陈慧星正是中建二局安装公司东安湖体育公园多动能体育馆、小球馆、游泳馆机电安装项目经理,此次保障比赛的任务,没有比他的团队更了解如何正常运营各个控制系统。

  “这是多功能体育馆的首秀,也是对我们工程质量的大考”,陈慧星表示,早在3月24日,项目部就已筹备成立总数超百人的赛事保障团队,以“专业服务 全力以赴”的姿态投入赛事保障各项工作。

  “五一过后,成都最高温度飙升至35℃,最低14℃,中午汗湿衣襟,晚上却要裹紧衣服。赛场内有20多支队伍、2万余名观众,温度必须保持在25-26℃。如果温度控制的不好,在日光照耀下,体育馆将成为“大蒸笼”,直接影响选手的发挥和观众的舒适度。

  然而步入场馆内却如同另外一个世界:这里温度舒适均衡,如沐春风。多功能体育馆内面积9万平米,相当于12.5个标准足球场,馆内垂直高超40米,如此高大空间的恒温控制一直都是业界难题,保赛团队如何实现的呢?

  陈慧星表示,项目制冷机组安装采用了CDMA施工技术、装配式机房设计,通风空调保赛小组成员们根据现场空调出风口大小及位置,设置17个辅助测量点,每隔30分钟对场内温度监测,并智能反馈给制冷主机操作员,对制冷主机的进出风量进行实时调整,确保场内部温度波动小于1℃。

  “空调控温只是其中一方面”,陈慧星表示,保障赛事团队还对通风、消防、给排水等系统进行了全方位把控。

  从早晨7点到深夜12点,给排水小组奔波于锅炉房、淋浴间及任何给排水管途经之处。给水测试、漏点检查、排水疏导……如此循环反复,直到晚上赛事结束。“热媒水水压0.45兆帕,市政水压0.35兆帕,锅炉水压0.2兆帕……”给排水见习工长黄健松毕业不到一年,还是位新员工,将这些数据背得滚瓜烂熟。

  夜里11点,繁星升起,到了电气保障小组的工作时间。生产经理潘家洛带领电气保赛团队一直奋战到凌晨6点,穿梭于赛场照明区、媒体区、拍摄区等主要“用电大户”,对超过3000个用电点位进行逐一排查,有效保障了央视直播团队参照奥运会的信号制作水平和技术标准来进行赛事直播,上百万人通过网络观看了精彩的比赛。

  他们离场时,正是其他保赛小组进场时,双方有时能打个照面互相鼓励,但更多时候,是在奔向各自工作区域的擦肩而过。“11天,鞋底薄了一层,微信步数过两万”,潘家洛用几个词描述11个日夜的奋战。

  5月9日傍晚,随着最后一个奖项颁发,赛事正式落下帷幕。在保赛团队的日夜坚守下,现场灯光照明、供电保障、应急处理无一失误,赛事各项工作受到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缪仲及央视解说员陈滢等好评。

  “我们是幕后团队,却也在自己的比赛中拼搏冲刺。毫无疑问,这次我们的成绩不错”,陈慧星最后这样总结自己的工作。

  在这同一片赛场上,中建二局安装公司百人赛事保障团队人员默默无闻,无私奉献。他们不曾披金戴银,但运动员挂在胸前的奖牌,注定有一份属于他们的荣耀。(马驰海、王东坡)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35天!雄安新区启动区规划展示中心主体工程封顶
下一篇:中建二局总部团总支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拖欠企业账款线索信访联系人
© Copyright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86-10-51579655传真:86-10-51816700 邮箱:bgs@cscec2b.com.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6号院E座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京ICP备120202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