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RSS | 办公平台 | 中建e-HR | 网络学院 | 中建网群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职业发展 服务专区 资源配置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媒体聚焦
行业动态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企业刊物
图片新闻
网上公告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35天!雄安新区启动区规划展示中心主体工程封顶
发布日期:2021-05-21 字号:[ ]

  5月20日下午6时,随着最后一立方米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成,雄安新区启动区规划展示中心主体工程正式封顶。自4月16日进场施工至主体工程封顶,用时仅35天!

  雄安新区启动区规划展示中心项目是一座传承中华建筑文化基因,吸收世界优秀建筑设计理念和手法,坚持开放、包容、创新,面向未来,形成独具汉唐风格的新中式建筑,由雄安集团生态建设公司建设,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施工。项目总建筑面积3300余平方米,主要包括展示区、会议区、接待区、配套服务区等四大功能空间。该中心定位于打造成为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展示城市未来宏伟蓝图、宣传城市美好形象的重要阵地,主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企业来雄考察选址活动,是雄安新区面向外部打造的“名片工程”。

3.jpg

  “虽然工程量不大,但项目是雄安新区的‘门面工程、名片工程’,定位高、标准高、工期紧,将启动区规划展示中心打造成为品质一流的标杆工程,是项目最紧要的任务,在75天内完成,是我们面临的最大挑战。”项目负责人刘川介绍。
  为了完成这个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中建二局雄安分局和三公司启动重要项目紧急响应机制,抢抓时间、细化清单,在中标当天就组织管理团队及部分施工队伍进场启动相关准备工作。“我们连夜召开了项目施工会议,按照工程量紧急调集精英施工队伍,确定每一个施工节点完成时间,实现了第一时间开工建设。由于工期太紧,我们使用的工人数量和机械数量都是正常情况的3倍以上,并采用所有建筑同步施工建设的方式,以确保工程进度。”
  常规项目建设,水、电是首要解决的基础性前置问题,在这两大问题上,项目一方面向业主单位和供电公司寻求协调和帮助,另一方面紧急租用大功率发电机,并利用洒水车从外部运水,解决施工用水用电问题。“在用电方面,我们要特别感谢雄安集团生态公司和雄安供电公司,在他们的协调帮助下,项目在24小时内通上了电,这在我从事工程建设以来还是第一次,这也更加坚定了我们服务新区建设新区的信心。”
  “与其他常规建设项目管理人员和农民工吃住分离不同,目前规划展示中心项目管理人员和工人300多人食宿统一,吃住都在一起,目的就是在同甘共苦中给大家鼓劲聚力,进一步强化和践行‘攻坚精神’,坚决把施工任务圆满完成。”此外,记者探访到,项目部没有大门、没有围墙,有的仅仅是一排排简易的活动板房。“项目开工时,连这些板房都没有,我们靠着兄弟单位的帮助,临时住在其他项目的驻地,用两天时间调运了68间移动板房,才有了现在的项目部。”刘川介绍。
  “在投标时,我们就知道这个项目的困难程度,但是作为建筑央企排头兵,我们有责任、有能力,也有信心完成这一光荣使命。接下来,我们将倾尽全力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为雄安新区贡献中建二局力量,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刘川如是说。(唐伟、赵志昂)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石雨拜会中石化高级副总裁陈革
下一篇:【攻坚榜样(42)】日夜坚守,百人保赛团队助力东安湖体育公园惊艳首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拖欠企业账款线索信访联系人
© Copyright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86-10-51579655传真:86-10-51816700 邮箱:bgs@cscec2b.com.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6号院E座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京ICP备120202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