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RSS | 办公平台 | 中建e-HR | 网络学院 | 中建网群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职业发展 服务专区 资源配置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媒体聚焦
行业动态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企业刊物
图片新闻
网上公告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二局投资风险项目处置专题会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21-05-25 字号:[ ]

  5月24日,中建二局投资风险项目处置专题会在京召开,中建二局副总经理徐昌波主持会议,局企划部、财务资金部、商务管理部、投资部、法律事务部主要负责人,投资公司、地产公司、一公司主要领导、分管投资领导以及相关部门人员参会。

  会上,中建二局投资部针对全局投资风险项目情况进行通报,并对《投资项目投资风险及经营风险管理规定》、《局属单位2021年度经营业绩考核实施细则》中的风险项目考核进行解读。中建二局投资公司、地产公司、一公司分别针对全局19个风险项目存在的问题、整改措施以及整改工作安排作汇报,明确了各风险项目的关键节点完成时间及整改责任人。

第二张.jpg

  会议最后,中建二局副总经理徐昌波针对三家单位汇报情况,提出以下三点具体要求:
  一是要贯彻落实股份及中建二局底线要求。各单位要根据周乃翔书记在集团一季度运营分析会上的讲话要求,结合局《投资项目投资风险及经营风险管理规定》,严守投资纪律,强化刚性约束,降低项目承接风险。
  二是要充分认识风险项目整改的重要意义。截至目前,虽然通过2020年的努力,大部分项目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但还没实现资金全部回收,风险仍未全部解除。各单位需将各项目关键节点完成时间前压,加快项目整改速度,尽快实现各关键节点的有效落地。
  三是要压实责任,完成项目整改阶段性胜利。针对我局的10个重大风险项目,7个较大风险项目,3个低效无效资产项目,要确保在2年内实现风险化解。截至2021年底,全局风险项目整治要力争实现5个重大风险项目降级,1个重大风险项目和7个较大风险项目销项。(宋禹见)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中建二局召开2021年离退休工作会暨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表彰会
下一篇:中建二局2021年投资项目回款专题会在京召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拖欠企业账款线索信访联系人
© Copyright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86-10-51579655传真:86-10-51816700 邮箱:bgs@cscec2b.com.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6号院E座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京ICP备120202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