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RSS | 办公平台 | 中建e-HR | 网络学院 | 中建网群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职业发展 服务专区 资源配置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媒体聚焦
行业动态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企业刊物
图片新闻
网上公告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二局对11家二级单位开展工程总承包示范项目推进情况调研
发布日期:2021-06-01 字号:[ ]

  2021年5月10-28日,中建二局工程管理部组织科技部、技术中心、设计管理部等四个部门历时三周历经七个省对11家局属二级单位的工程总承包示范项目、“三个建造”、节约工期1个月、全国主力城市示范标杆项目推进情况展开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602192607.jpg

  会上,中建二局各二级单位主管生产副总经理汇报了公司工程总承包管理工作推进、体系建设、责任分工、项目重大风险辨识、公司制定的风险化解措施、后续工作计划等情况。部分示范项目负责人就项目工程总承包管理推进工作及“三个建造”实施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中建二局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就各示范项目工作开展细节及公司、分公司的管理行为进行了详细询问,就各项目特点、难点、重大风险及设计管理、计划管理、招采管理、专业分包管理、 “三个建造”等方面重点工作进行深入交流与分析,同时对相关文件、概念、术语、指标进行了详细讲解及宣贯,并结合各公司及项目现状,提出针对性建议,帮助各单位及项目找准差距补短板,并明确了下阶段需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发展路径,真正做到了一项目一对策。
  中建二局工程部对各单位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建议:
  一是公司、分公司层面应加大对工程总承包管理、“五大能力”提升和“三个建造” 相关工作的宣贯、培训力度,厚植管理理念,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二是公司应加强对项目设计、商务管理工作的帮扶力度,编制有针对性的工程总承包项目目标责任书,明确并细化人员责任、权利和义务,调动基层人员积极性,创造更大价值;编制工程实施阶段与设计院的联合体合作协议、限额和优化设计奖惩办法,加快对设计管理模式的探索,真正补齐设计管理的短板。
  三是重视全方位、全过程的专业分包管理,培养专业人才和专业团队,勇于担当,积极管理,为业主提供增值、超值服务,提高合同转化率,扩大工程效益。
  四是要加速推进“三个建造”落地生效,项目科学安排工序穿插,均衡生产,避免资源过度集中;应用先进工艺做法,确保工程一次成优,降低质量成本;围绕人机料法环五个方面,运用大数据管理,实现持续发展,提升效益。
  五是大力推行一、二线、强三线城市的区域示范标杆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全周期素面迎检,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助力市场开拓,为二局高品质发展蓄势赋能。
局工程管理部、科技部、技术中心、设计管理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华东分局、华南分局相关领导,局属11家二级单位总部及相关区域分公司主要领导、对应部门负责人、所有示范项目负责人等参会。(中建二局总部工程管理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石雨会见苏州市吴中区委书记丁立新
下一篇:【攻坚榜样(43)】掀桂西南文旅“巨浪”,造向海经济新引擎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拖欠企业账款线索信访联系人
© Copyright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86-10-51579655传真:86-10-51816700 邮箱:bgs@cscec2b.com.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6号院E座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京ICP备120202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