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RSS | 办公平台 | 中建e-HR | 网络学院 | 中建网群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职业发展 服务专区 资源配置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媒体聚焦
行业动态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企业刊物
图片新闻
网上公告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二局亮相2021年中国建筑科学大会暨绿色智慧建筑博览会
发布日期:2021-06-28 字号:[ ]

  6月24日至27日,由中国建筑协会、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中国建筑科学大会暨绿色智慧建筑博览会在天津开展。中建二局作为独立参展商亮相,集中呈现二局在智慧建造等领域的成就与探索实践。

  本次展会以“绿色建筑 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围绕这一主题,中建二局布设了900平方米的室内展台,涵盖了红色传承、电建劲旅、高堂广厦等14个板块,通过一系列建筑模型演示、视频动画等立体展现二局建筑原位3D打印、“华龙一号”核电建设、钢结构全生命周期智慧平台等智慧成果。此外,中建二局还搭设了1000平方米的室外展区,集中展示装配式建筑、抗震产品、模块化应急设施等企业自主研发的行业领先产品以及侏罗纪恐龙等造型。

整体照片.jpg

  开展首日,中建二局内外展区吸引了行业专家、各参展商、高校老师学生、社会大众超千人次的观摩。次日,局总部及局属各单位近200名职工走进展区,实地感受智慧建造及绿色建造的魅力。

微信图片_20210628182724.jpg

  天津市副市长王旭、商务局局长张爱国一行参观了中建二室外展区箱式房。王旭指出,工业化建造是未来建筑业的发展趋势,二局展示的箱式房建造快捷、安全可靠,应大力进行推广。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首席专家、中国建筑业协会副会长肖绪文在参观完电建劲旅板块后表示,核电建设是中建二局特色、优势业务,也是中国建筑的一张亮丽名片。同时,肖院士对中建二局在环保业务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表示绿色环保是未来的主题,中建二局要不断提升技术水平,助力企业市场营销。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总工程师工作委员会理事长、中国建筑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毛志兵在听取了电建劲旅板块的介绍后表示,中建二局展馆充分展示了自身行业地位及影响力。
  展览期间,局先后组织召开了中建二局工业化建造及绿色建造两场讲坛,与行业专家共同探讨建筑工业化及绿色建造的发展成果及未来发展趋势。
  与此同时,中建二局展台也吸引了包括央视、新华社、人民网、《北京日报》、天津卫视等诸多媒体全方位、多角度的集中报道,持续彰显局品牌形象。(赵方婷 韩凯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中建二局2021年催收清欠工作专题会在京召开
下一篇:中建二局荣获中建集团降杠杆减负债工作先进集体奖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拖欠企业账款线索信访联系人
© Copyright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86-10-51579655传真:86-10-51816700 邮箱:bgs@cscec2b.com.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6号院E座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京ICP备120202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