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RSS | 办公平台 | 中建e-HR | 网络学院 | 中建网群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职业发展 服务专区 资源配置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媒体聚焦
行业动态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企业刊物
图片新闻
网上公告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二局2021年催收清欠工作专题会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21-06-28 字号:[ ]

  6月26日,2021年催收清欠工作专题会在京召开。中建二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石雨,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建民,财务总监周湘,副总经理、总经济师丁威出席会议。局属17家单位主要领导、总会计师、总经济师,局总部财务资金部、市场与客户管理部、商务管理部、法律事务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局属各级机构财务资金系统、商务系统、法务系统管理人员共556人以视频形式参加了会议。

10.左前方全景照.JPG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巩固降杠杆成果推动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认真分析了全局存量项目及债权债务控制情况。会上,中建二局副总会计师、财务资金部总经理杨鹄,商务管理部总经理冯大林分别就2021年上半年的财务资金情况和工程款回收和支付情况做了专题报告。
  周湘在发言中要求中建二局所属各单位的财务资金系统要重点关注四个方面,并对全局下一阶段的财务资金管理提出了九点建议:一是坚持“现金为王”的管理理念,详细做好资金策划,确保经营性净现金流入高于营业收入;二是加强工程款回收管理,制定计划、明确责任,做到应收尽收;三是加强负现金流项目的收支管理,制定奖惩方案,层层压实责任;四是加大逾期应收账款的回收;五是继续做好低效无效资产的治理工作;六是加大受限资金的释放力度;七是加大资金回收力度,根据施工、投资、地产不同业务形式,制定回款指标和回款计划;八是加强资金预算管理,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做细、做实、做准各类预算,严格控制支出;九是做好风险管控工作。
  丁威在发言中对中建二局所属各单位上半年的合同质量、应收款项、负流项目管理、结算确权管理情况进行了系统分析,并就下一阶段的商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抓营销前端,提高合同质量。加强资信管理,优化客户结构。二是抓过程管控,防范合同风险。从确权、成本、资金三个方面入手进一步完善资金管理办法。三是抓系统联动,协同推动回款。财务、商务、市场、工程、质量、法务各个体系根据相应分工形成联动,通过明确管理职责、开展专项行动等方式,加大工程款回收力度。
  石雨在发言中指出,从经济指标数据上来看,中建二局上半年的合同额、营业收入、利润额均达到了预期指标,整体发展稳中向好。但是局属各单位要居安思危,通过建立红橙黄绿的预警机制,对存在风险的项目加强管控力度,坚持“现金为王”的财务资金管理思路,进一步践行高端营销、高品质履约、高水平价值创造的管理理念。
  在谈到全局下一阶段主要工作任务时,石雨重点强调了以下几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催收清欠重要性。通过精准分析,正确认识不足,通过统一思想,强化担当作为,进一步认清形势任务,夯实企业发展质量。二是明确重点任务,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好“四个坚持”,坚持标本兼治,狠抓营销前端。坚持去存控增,狠抓过程管控。坚持系统协同,狠抓款项回收。坚持系统观念,狠抓盈利能力提升。三是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做好“三个强化”,强化责任落实,强化机制保障,强化作风建设。
  刘建民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全局上下要严格按照石董事长的指示,进一步改进管理方法,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压实责任,制定奖惩措施;进一步提升效率,做好系统联动;确保圆满完成全局年度各项管理指标,助力局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中建二局546名老党员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下一篇:中建二局亮相2021年中国建筑科学大会暨绿色智慧建筑博览会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拖欠企业账款线索信访联系人
© Copyright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86-10-51579655传真:86-10-51816700 邮箱:bgs@cscec2b.com.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6号院E座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京ICP备120202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