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RSS | 办公平台 | 中建e-HR | 网络学院 | 中建网群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职业发展 服务专区 资源配置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媒体聚焦
行业动态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企业刊物
图片新闻
网上公告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二局546名老党员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发布日期:2021-06-28 字号:[ ]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中建二局各单位通过举行庄重简朴的仪式,向全局546名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因身体健康等原因不便参加仪式的,由其直系亲属或或指定党员代领,或由党组织派人上门颁发,已经社会化党组织关系转移至地方的由社区组织发放,确保不遗漏一人。

光荣在党50年1.JPG

   6月22日,中建二局唐山地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在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举行,75位“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代表出席颁发仪式。现场党龄最长的张再新同志,已是97岁高龄,他18岁入党,党龄已达到79年,曾参加过“铁道游击队”的他,亲手击毙了数名日本侵略者。目前,全局党龄70年以上人员共有40人,平均党龄72年,平均年龄92岁。
  中建二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许远峰向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他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历史时刻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意义深远,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老党员们的高度重视和最高褒扬。局各位老同志始终忠诚党的事业、践行党的宗旨,无私奉献、顽强拼搏,为局的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是全局学习的榜样。一直以来,局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全面落实离退休“两项待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局要深刻铭记老党员们的历史功绩,传承优良作风,赓续精神血脉,积极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精心组织纪念章颁发工作,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老同志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里。
  获颁的老党员们满怀激动之情,他们表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十分珍贵,衷心感谢党中央的关心关爱,感谢企业的温暖关怀,他们也将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本色,积极发挥余热,贡献力量和智慧,以实际行动为局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根据党中央文件精神,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颁发工作将一直持续到今年7月1日,全国将有710多万名老党员获颁纪念章。首次颁发后,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一般每年“七一”都将集中颁发一次纪念章。

  结合“七一”活动,中建二局积极开展走访慰问工作,为离休干部、生病卧床、生活困难老党员送去关怀。许远峰赴医院看望因病卧床的局原党委书记、享受副省部长级医疗待遇的离休干部单星辉同志和局原纪委书记张廷铨。许远峰为病床上的老人小心翼翼地戴上纪念章,关切地询问老领导的身体状况和生活起居情况,叮嘱家人和离退休工作部要认真照料好老人的生活,并祝福他们尽快康复,健康长寿。
  中建二局各单位也结合集团、局相关要求,同地方政府做好共融共建工作,共同做好社会化老党员的纪念章颁发工作和走访慰问工作。(徐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中建二局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多项荣誉称号
下一篇:中建二局2021年催收清欠工作专题会在京召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拖欠企业账款线索信访联系人
© Copyright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86-10-51579655传真:86-10-51816700 邮箱:bgs@cscec2b.com.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6号院E座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京ICP备120202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