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RSS | 办公平台 | 中建e-HR | 网络学院 | 中建网群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职业发展 服务专区 资源配置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媒体聚焦
行业动态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企业刊物
图片新闻
网上公告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二局召开2021年二季度结算推进会暨成本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1-07-14 字号:[ ]

  7月8日、9日,中建二局2021年二季度结算推进会暨成本分析会在重庆召开。会议旨在落实局“五大突破”“六大提升”发展思路、“两个一”奋斗目标和“大商务”管理战略的相关要求。中建二局副总经理、总经济师丁威,中建二局商务管理部、科技部、设计管理部相关领导,中建二局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共计95人在主会场参加,局属各级机构商务系统管理人员,技术、设计系统管理人员共计992人在视频分会场参加。

1Z0A5446.JPG

  在结算推进会上,中建二局商务管理部通报了上半年全局结算工作及久竣未结销项工作的完成情况并明确了下半年的工作计划。16家二级单位对上半年的结算进展情况及下半年的结算计划做了汇报;随后,中建二局华南公司对“久竣未结项目销项”、华东公司对“项目结算经验”做了交流。
  在成本分析会上,部分二级单位、项目部针对“临建标准化管控”、“免抹灰施工效益分析”、“项目商务策划经验”、 “项目结算策划经验”做了交流。中建二局商务管理部对全局“五中心一平台”的建立情况做了晾晒通报,对“大商务主控指标”、“大商务成本分解指标”、“成本分析会指标”做了进一步解读。随后,中建二局商务管理部对全局在施房建类项目的十八项主要成本指标按照区域、公司分别做了晾晒和分析。
  中建二局副总经理、总经济师丁威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坚持结果导向,确保年度工作目标完成。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结算工作,严格按照计划清理久竣未结项目,及时回收工程款,让企业轻装上阵,为下一步的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二是坚持学用结合,有效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认真学习兄弟单位的优秀管理做法并迅速应用到项目管理中去,以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
  三是坚持标本兼治,提升企业低成本建造能力。各单位要认真研究成本分析会的数据,深究报表背后的管理问题,及时纠偏管理动作、修正结构性问题。(张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中建二局总部部门上半年考核述职会在京召开
下一篇:中建二局获2021年度国家档案局科技项目立项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拖欠企业账款线索信访联系人
© Copyright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86-10-51579655传真:86-10-51816700 邮箱:bgs@cscec2b.com.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6号院E座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京ICP备120202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