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RSS | 办公平台 | 中建e-HR | 网络学院 | 中建网群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职业发展 服务专区 资源配置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媒体聚焦
行业动态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企业刊物
图片新闻
网上公告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二局总部部门上半年考核述职会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21-07-15 字号:[ ]

  7月12日,中建二局总部部门上半年考核述职会在京召开。中建二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建民及在京领导班子成员,总部部门负责人及以上领导,绩效考核小组成员共35人参加述职会。会议由中建二局副总经理丁威主持。

  本次会议是中建二局首次在总部部门召开季度考核会,旨在落实国资委、股份公司经营业绩考核导向和要求,进一步规范二局绩效考核评价管理工作,并通过绩效考核评价,有效推进局“十四五”战略目标及年度重点工作目标的实现。
  会上,市场与客户管理部等5个部门首先作了上半年重点工作指标完成情况汇报。随后总部23个职能部门围绕上半年工作目标完成情况、当前存在问题与不足、三季度工作计划等三大方面的内容进行述职汇报。大家采用PPT汇报的形式,亮业绩、晒数据、谈思路、讲措施,全面总结了各部门在上半年的工作内容和取得的成就,并进一步谋划三季度的工作计划和具体工作举措,充分达到了以绩效考核推动战略及工作落实的目的和效果。
  刘建民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在上半年取得的工作成效,充分认可季度考核的可行性、有效性。他指出,各部门在上半年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发扬攻坚精神,加强“四个总部”建设,总部职能得到切实发挥,工作效率实现整体提升。具体表现在高端营销成果显著,转型升级加速推进,提质增效取得进展,各项指标均在向稳、向好发展。基本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节点要求。尤其是在一些量化指标的完成情况上,较往年有不小的进步,为“十四五”开局奠定了良好基础。针对下半年工作,他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总部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总部工作重要性,切实增强总部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以集团“一创五强”和中建二局“十四五”战略目标为指引,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强化责任,明确分工,奋力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推动二局高质量发展。
  二是持续完善考核,提升总部能力。要根据国资委“两利四率”考核导向以及集团工作安排,及时修订全局考核指标体系,始终坚持奖优罚劣考核导向,做实员工量化目标考核评审机制,持续激发员工工作热情。
  三是弘扬攻坚精神,冲刺全年目标。针对下半年一些重点、难点工作,总部部门要敢打敢拼、勇挑重担、勇当先锋。要把全部精力投入到下半年工作中去,增强决胜全年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定信心、带头攻坚,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武卫磊)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攻坚专栏(47)】攻坚克难、精益建造,完美曲线还原“江南韵味”
下一篇:中建二局召开2021年二季度结算推进会暨成本分析会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拖欠企业账款线索信访联系人
© Copyright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86-10-51579655传真:86-10-51816700 邮箱:bgs@cscec2b.com.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6号院E座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京ICP备120202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