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RSS | 办公平台 | 中建e-HR | 网络学院 | 中建网群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职业发展 服务专区 资源配置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媒体聚焦
行业动态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企业刊物
图片新闻
网上公告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二局召开子企业外部董事任职宣布会
发布日期:2021-08-27 字号:[ ]

  8月27日,中建二局召开子企业外部董事任职宣布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就加快推进子企业外部董事任职、加强董事会建设进行动员部署。

石局讲话.jpg

  中建二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石雨指出,本次委任的外部董事,是局党委遵照党中央与集团党组关于在国企改革中加强董事会建设、外部董事“应建尽建”的工作要求下,充分考虑每一家子企业实际,经过反复斟酌、系统考察作出的决定。此次委任的外部董事均来自全局各条战线,具有丰富的经验阅历,较强业务能力和长期的管理实践经验,为局不同时期、不同阶段的发展做出过重要贡献,在视野、思路和专业上都能为企业提供有力支持。

  围绕加强董事会建设,提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董事会建设的重要意义。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个一以贯之”重要论述,自觉把企业改革发展放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放到局“两个一”战略高度来统筹谋划中去。二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是国企改革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的根本保障与科学指南。要结合管理实践,加强各类董事履职协同,推进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三要始终保持大局意识。要将工作置于整体改革大局中,聚焦全局“两个一”目标及“123”发展思路的落地上,当好关键一环,为推动一公司、二公司、三公司三家单位高质量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

  二是把握功能定位,充分发挥董事会重要作用。一要作好战略谋划。外部董事要加快思维观念转换,提高站位,找准定位,准确把握局战略管理方位,自觉践行局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坚决维护局改革发展的根本利益,推进高质量发展走稳、走实。二要坚持科学决策。外部董事要做到“两个维护”,围绕集团与局发展目标的细化执行,聚焦企业实际情况,把决策作对、作好、作准。外部董事要快速入位,充分了解实情,将自身专业优势与集体智慧相结合,凝聚科学决策的专业力量。三要注重风险防范。发展是企业第一要务,要把握好防风险和促发展的关系,给企业抓机遇、搞创新“加油助力”,支持鼓励企业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大胆地闯、大胆地干,使企业保持合理发展速度、增强发展后劲。

  三是加强内外协同,不断提高董事会运行质量。一要加强内外沟通。建立外部董事机制的三家单位董事长要高度重视董事会建设,发挥外部董事作用,努力打造充分通畅的沟通机制与氛围;内部董事与经理层成员要主动加强与外部董事的工作交流,毫无保留地支持外部董事开展工作。二要做到勤勉尽责。外部董事要尽快适应角色,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与提升履职能力。主动加强与内部董事、经理层成员以及骨干员工的有效沟通。深度融入企业,实事求是、认真负责,切实为企业发展服务。三要强化履职保障。局总部相关部门,特别是董事会办公室、企划部、人力资源部等部门要与外部董事以及三家单位加强沟通协同,为他们履职创造良好条件、提供必要保障。

  最后,石雨强调,董事会制度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逐步磨合。要积极看待改革推进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坚定的信心和创造性的工作,推进此项制度持续深化,实现预期成效。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加强董事会建设,确保国企改革举措落地见效,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实现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与局“两个一”奋斗目标作出更多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中建集团党建工作部主任崔景山一行赴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康乐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下一篇:石雨在京会见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会长曹玉书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拖欠企业账款线索信访联系人
© Copyright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86-10-51579655传真:86-10-51816700 邮箱:bgs@cscec2b.com.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6号院E座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京ICP备120202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