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RSS | 办公平台 | 中建e-HR | 网络学院 | 中建网群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职业发展 服务专区 资源配置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媒体聚焦
行业动态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企业刊物
图片新闻
网上公告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二局在京召开外部董事见面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1-08-27 字号:[ ]

  8月27日,中建二局外部董事见面会、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扩大)集中学习在京召开,中建二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石雨主持会议。

石局讲话.jpg

  会上,石雨介绍了中建二局的历史沿革、组织架构、市场布局及生产经营情况,中建二局4名外部董事——张明铁、张晶波、金江平、盛祥荣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分别就如何切实发挥外部董事重要作用,为二局高质量发展献策献力发表感言。

  石雨就如何更好地保障外部董事履职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董事会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强董事会建设,是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的现实需要,是推进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是推动中建二局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

  二是要把握职责定位,充分发挥好董事会定战略、作决策、防风险的重要作用。既要做好长远定战略,当好“引领者”;又要科学规范作决策,当好“决策者”;还要坚守底线防风险,当好“守护者”。

  三是要加强内外协同,不断提高董事会运行质量。首先要加强内外部沟通,其次要强化外部董事顺畅履职,再次中建二局总部和局属各单位要加强协同,为外部董事履职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中建二局在京领导班子成员、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听课.jpg

  随后组织召开中建二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扩大)集中学习。此次集中学习,邀请到中国建筑战略研究院副院长胡勤作《对标世界一流企业  解读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讲座,讲座分别从战略管理概述、内外环境分析、集团“一创五强”战略以及主要战略举措等方面,全面解读了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和实现战略目标的重要举措。

  石雨强调,“一创五强”战略目标站位高远,目标明确,举措务实,为中建二局在“十四五”发展新的起点上,推进深化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确立了重点。

  他号召全局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坚定不移加强党建引领,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创新,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高质量完成各项改革发展目标任务,为实现集团“一创五强”和中建二局“两个一”的战略目标而不懈奋斗!

  中建二局在京领导班子成员、四名外部董事、总部部门负责人,中建二局各分局、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石雨在京会见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会长曹玉书
下一篇:中建二局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党委常委会暨巡察集中整改评价会议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拖欠企业账款线索信访联系人
© Copyright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86-10-51579655传真:86-10-51816700 邮箱:bgs@cscec2b.com.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6号院E座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京ICP备120202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