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RSS | 办公平台 | 中建e-HR | 网络学院 | 中建网群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职业发展 服务专区 资源配置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媒体聚焦
行业动态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企业刊物
图片新闻
网上公告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二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2-11-18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将党的重大方针政策贯彻到我局改革发展全过程、各方面,聚焦坚定不移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按照中建集团党组的统一安排部署,中建二局党委开展了为期三天半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组织各级领导干部通过聆听宣讲报告会、原原本本研习报告和党章、参加专家辅导、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各级中心组联学等方式,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带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大会精神。

  在专家辅导环节,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王一鸣,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院务委员、清华大学卓越访问教授冯俊分别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式现代化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题作专题宣讲。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带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大会精神。

1117中心组学习 (4).JPG

  11月17日下午,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进行自学研习、专家辅导学习的基础上,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学习研讨。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石雨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总部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学习资料,聆听专家辅导,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重要里程碑意义的理解把握,进一步强化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领悟,进一步增强了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高度自觉。全局上下要切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

  一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我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挑战。二要及时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志气、骨气、底气,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凝聚思想共识,强化使命担当。

c7e16c64f6b18281a28d2315d5133666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学深学透、弄懂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广大干部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一是从党和国家事业大局出发,着眼世情国情党情的发展变化,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国有企业的战略定位,坚持“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相统一,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二是以实际成效检验学习理论成效,把自己摆进去、职责摆进去、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以全力以赴冲刺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基础,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企业发展各方面。三是聚焦集团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总体目标,锚定我局建设高质量发展的一流核心工程局的目标定位,对照“八个一流”工作举措,切实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为集团“一创五强”贡献二局力量。

  会议要求,要脚踏实地落实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将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

  一要精准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结合局实际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二要坚持“高端营销”紧跟国家战略,聚焦“1+3+8+5”市场区域布局,做深做强,聚焦重大基础设施,精准发力,不断深耕。聚焦城市更新、新能源等重点领域,补齐短板,加快突破。三要加快发展创新业务,聚焦绿色低碳和数字化两个主攻方向,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实现高质量的利润、环境和社会价值。四要以高品质履约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加强组织保障,细化工作任务,不断强化EPC工程总承包能力,聚焦“三大建造”,提升履约管理精细化水平,不断赢得业主的信赖和市场的认可。五要优化资源配置,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树立正确的业绩导向,推动干部能上能下;坚持市场化选人用人,做强“百人博士团”,深入实施人才强企,坚决做好人力资源保障,壮大企业发展新动能。六要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和安全生产,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七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切实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竞争优势,深入推动“超越至上、唯实惟先” 超越文化落实落地,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局总部部门负责人,1万余名党员干部职工、青马学员、海外职工在113个视频分会场或通过视频直播形式参加专题宣讲。(党委工作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魏德胜拜会恩施州委书记胡超文
下一篇:中建二局党委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拖欠企业账款线索信访联系人
© Copyright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86-10-51579655传真:86-10-51816700 邮箱:bgs@cscec2b.com.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6号院E座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京ICP备120202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