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RSS | 办公平台 | 中建e-HR | 网络学院 | 中建网群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职业发展 服务专区 资源配置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媒体聚焦
行业动态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企业刊物
图片新闻
网上公告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二局党委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15 字号:[ ]

  11月10日,中建二局党委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2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考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企业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石雨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IMG_8389.JP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刻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提出了党的二十大主题,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我们党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理论指南和行动纲领,为我们今后各项工作开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IMG_8408.JPG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局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第一时间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动员部署,全局上下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全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我局改革发展全过程、各方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二局力量。

  一是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统一思想意志行动结合起来。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确保全覆盖学习,局各级党组织要细化工作方案、抓好任务落实,综合运用各类学习教育阵地,积极开展立体式、全方位宣传,尤其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党建联系区域或基层联系点,以及所在党支部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实践,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狠抓贯彻落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首要任务”,以及对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作出的重大部署,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企业改革发展各领域各方面,转化为凝聚思想共识、指导工作实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二是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结合起来。要锚定“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目标,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国有企业的战略定位和发展要求,把更多精力放在解决发展质量、调整业务结构、培育新兴产业上,加快在规模、质量、效率、效益、结构、文化等方面均衡发展、有机统一,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的一流核心工程局,为集团创建世界一流企业提供重要支撑。要自觉融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自觉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各项工作之中,紧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交通强国、数字中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新型城镇化战略、城市更新行动、绿色低碳发展等方向,持续优化提升市场区域布局;用好政策红利,大力拓展基础设施业务,着力建强高素质专业化营销、履约等人才队伍,全面整合高端营销资源,加大对核电、铁路、水利、轨道交通、高速公路、抽水蓄能、光伏等特色业务和新兴业务的培育壮大;进一步形成核心优势区域、核心特色品牌,全面塑强新动能。要持续深化国企改革行动,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积极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和企业治理机制,加快打造专精特新科技领军企业和原创技术策源地企业,深度推进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和市场化选人用人有机统一,推动企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三是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两个一以贯之”,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完善公司治理的重点,持续优化企业治理结构,完善议事决策体系,充分激发各治理主体效能。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扛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精准纠治“四风”及职工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不断健全完善为基层减负的长效机制,增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实效,从严从实强化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深度推动党建融入生产经营,利用好党建联系区域、专题党委(常委)会、“建证”党建观摩工地创建等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切实把党建引领保障优势转化为企业的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

  四是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持续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要全面推动局超越文化落地见效,把落实局超越文化与发扬斗争精神,传承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等有效结合、一体推进,教育引导全局干部职工特别是青年员工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品格,各级领导班子、各级总部部门要带头践行超越文化,切实把“超越至上 唯实惟先”深度融入到市场竞争、履约生产、盈利能力提升、科技创新等中心工作。要全力以赴冲刺年度目标刚性完成,时刻保持战时状态,局领导班子、总部部门带头冲锋到攻坚一线,强攻重大项目落地,摸排、跟进、督导下属单位履约、收款、结算、创效等重点任务落实,确保全年目标任务保额、超额完成,以优异发展成绩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要持之以恒服务社会安全稳定大局,始终守好守稳各项工作底线,如履薄冰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稳定和舆情管控等风险防控工作,积极排查和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矛盾,提前制定应急处置方案,责任要再压实、措施要再细化,确保企业安全稳定生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党委工作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中建二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学习研讨
下一篇:​石雨在局投资体系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召开投资运营业务研讨会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拖欠企业账款线索信访联系人
© Copyright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86-10-51579655传真:86-10-51816700 邮箱:bgs@cscec2b.com.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6号院E座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京ICP备120202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