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RSS | 办公平台 | 中建e-HR | 网络学院 | 中建网群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职业发展 服务专区 资源配置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媒体聚焦
行业动态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企业刊物
图片新闻
网上公告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二局党委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3-01-04 字号:[ ]

  1月4日,中建二局召开2023年第一次党委常委(扩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局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石雨主持会议。

004.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局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理论指导、根本遵循,为各级领导班子开好民主生活会指明了方向。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旗帜鲜明加强政治建设。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谋划落实2023年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突出抓好2023年深化治理改革、强化投资驱动、攻坚高端营销、加快转型步伐、提升运营质量等重大任务,切实扛牢管党治党、治企兴企政治责任。各级领导班子要以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建联系区域、书记讲党课等为重要抓手,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深入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帮扶生产经营和党的建设重点工作,高度重视和解决广大职工“急难愁盼”问题,着力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二要持之以恒强化正风肃纪。要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钉钉子精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整治“四风”、落实为基层减负等各项规定,严格监督执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进一步改进作风建设,制定专项工作方案,深入整治各级总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服务缺位等问题,坚决破除领导干部不担当、不作为、假作为、打折扣的作风顽疾,强化问责问效,为实现局“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的一流核心工程局”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环境。

  三要高质量筹备民主生活会。要以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紧跟集团统一部署,高标准制定局党委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严要求抓好会前学习,实事求是开展谈心谈话、意见征求,深入检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确保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领导班子成员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各级党组织要同标准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开出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切实将组织生活成效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和推进企业改革发展的成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阐释了建设农业强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的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主攻方向。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要认真研究部署今年助力乡村振兴的思路目标、重点任务和工作举措,重点抓好康乐县定点帮扶,做好“康乐香菇”等品牌文章,全面助力帮扶地区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瞄准“农村基本具备现代生活条件”目标,积极参与乡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助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深入研究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和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带来的市场机遇,因地制宜做好调研论证,审慎拓展优质项目;发挥我局产业链优势,助力乡村产业融合发展,参与建设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农业产业强镇、“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等产业带动工程,打造我局在农村产业振兴中的优势品牌。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局领导班子成员,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工作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中建二局召开总部部门及分局2022年度述职述廉会
下一篇:石雨、魏德胜拜会新星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党力强,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世良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拖欠企业账款线索信访联系人
© Copyright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86-10-51579655传真:86-10-51816700 邮箱:bgs@cscec2b.com.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6号院E座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京ICP备120202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