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RSS | 办公平台 | 中建e-HR | 网络学院 | 中建网群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职业发展 服务专区 资源配置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媒体聚焦
行业动态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企业刊物
图片新闻
网上公告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二局召开总部部门及分局2022年度述职述廉会
发布日期:2023-01-06 字号:[ ]

  1月5日,局总部部门及分局2022年度述职述廉会在北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总结全年各项工作,全面策划2023年工作。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石雨,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魏德胜出席会议,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程同普主持。

005.jpg

  会议指出,2022年,局总部各部门、各分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集团各项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局“高端营销突破年”核心任务,同心协力、锐意进取,积极应对各项风险,较好完成全年各项任务,全局高端营销成果显著,转型升级加速推进,提质增效取得进展,各项指标均在向稳、向好发展。

  会议强调,局总部部门和分局要持续带头弘扬攻坚精神,加强“四个总部”建设,不折不扣地把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实际行动,确保完成“十四五”局“一核心、两跨越、三并跑”战略目标,落实局第三次党代会及七十周年总结会的工作要求。针对2023年度要全力以赴、重点解决的各项工作,会议对局各部门和分局提出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各部门、各分局要深刻认识总部工作重要性,切实增强总部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以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为总纲领,以集团“一创五强”和局“一核心、两跨越、三并跑”战略目标为指引,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面建设“引领总部、能力总部、服务总部、人才总部”,强化责任,明确分工,奋力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推动我局高质量发展。

  二是抓牢关键任务,注重考核激励。以强化考核提升重点工作落实力度。总部部门要以集团下发的各项关键考核指标为抓手,以刚性完成指标任务为底线,夯实责任部门和配合部门的职责。考核过程中,要及时修订全局考核指标体系,始终坚持奖优罚劣考核导向,做实组织和个人量化目标考核评审机制,持续激发员工工作热情。

  三是聚焦瓶颈问题,勇于攻坚克难。2023年是“十四五”规划的中期,全局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刀刃向内,对制约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问题要出实招、下真功。总部各部门和各分局必须发挥好中枢作用,增强决胜“十四五”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定信心、带头攻坚,确保高质量完成2023年的工作任务。

  会上,局总部22个职能部门、5个分局的负责人围绕2022年度部门(分局)年度重点工作目标完成情况、“一岗双责”落实情况、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当前工作存在的不足、2023年度指标安排及重点工作等五个方面作述职述廉汇报。全面总结了各部门、各分局在过去一年中的工作情况和目标完成情况,进一步谋划局2023年战略方向和具体工作举措,充分达到了以绩效考核推动战略及工作落实的目的和效果。

  局领导班子成员,总经理助理、质量总监、安全总监、副三总师,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各分局主要领导、职工代表及绩效考核小组成员共计70人参加会议。(企划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中建二局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质量管理委员会和环境管理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工作会议(扩大)
下一篇:中建二局党委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拖欠企业账款线索信访联系人
© Copyright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86-10-51579655传真:86-10-51816700 邮箱:bgs@cscec2b.com.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6号院E座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京ICP备120202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