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RSS | 办公平台 | 中建e-HR | 网络学院 | 中建网群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职业发展 服务专区 资源配置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媒体聚焦
行业动态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企业刊物
图片新闻
网上公告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二局获8项“鲁班奖”
发布日期:2023-01-17 字号:[ ]

  1月13日,中国建筑业协会公布了2022~2023年度第一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入选名单,局斩获8项鲁班奖!截至目前,中建二局累计获鲁班奖工程81项,连续5年保持全国同级次企业前三。

  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项目(停车楼),三公司承建,项目是全球最大的现浇免装饰混凝土停车楼。项目位于北京环球影城南侧,入口处有四条笔直的坡道向上延伸,通往各个楼层。为地上五层地下一层,单体面积达22万平方米。该工程共有机动车停车位8600个,其中地上停车位5554个、地下停车位767个、地面车位2279个,以“快速停车”为总体设计理念,成为全球最大的现浇免装饰混凝土停车楼。

环球停车场.png

  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一期)项目,华东公司承建,安装公司、装饰公司参建,项目是全球最大的以环球影城为品牌的主题乐园。北京环球影城是中国首座环球影城主题乐园,其中,“侏罗纪世界努步拉岛”和“小黄人乐园”两个主题园区由华东公司承建。两个主题园区位于北京环球度假区核心区域内,是体量最大的施工标段,占地面积达到13.9万平米,包括超高塑石假山、黑暗骑乘、剧院等12座建筑单体,以及悬挂式过山车、4D动感影院等一大波游乐设施。

北京环球.jpeg

  中国石化科学技术研究中心建设项目(科研部分)一期工程,华北公司承建,安装公司、装饰公司参建。项目是北京市昌平区沙河卫星城的行政管理、商业金融、文化和教育中心,拥有中石化系统最大的数据中心和能源中心,是中国石化践行国家能源安全战略,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打造的国际一流科技研发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包括1#科研楼,1~6#实验楼,能源中心、数据中心等共计18项单体(11座主楼+7处门房、人防出入口),形成“两院一中心”的战略性科研布局。

中化.jpg

  横琴口岸及综合交通枢纽开发工程A区B区主体建筑及B区综合管廊、C区主体建筑及南北侧交通平台,华南公司承建,装饰公司参建。该工程作为国家一类口岸的横琴口岸,是“一国两制”下粤港澳大湾区基础设施“硬联通”和规则对接“软联通”的标志性工程。项目位于广东省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总建筑面积达131万平方米,主要分为三大区块:口岸通关区、综合交通枢纽区、产业CBD配套区。

前广场.jpg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产品升级项目(铁西厂区),北方公司承建,安装公司、装饰公司参建。作为国家重大外资项目之一,项目对于落实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促进东北产业转型升级、加快辽宁建设制造强省具有重要意义。项目位于辽宁省沈阳市,总建筑面积达29.3万平方米,总用钢量达3.2万吨,包含总装物流车间、物流高架库、总装车间餐厅三个单体建筑。

【效果图】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产品升级项目(铁西厂区)–总装物流车间项目.jpg

  合肥市庐阳区档案馆、文化馆、图书馆项目,华东公司承建,安装公司参建。项目集文化惠民、行政服务、公共服务、档案管理和市民活动等多种功能于一体,是为民、便民、惠民的智慧场馆、平安场馆、绿色场馆,在安徽省率先开通长三角“一窗跨省通办”服务,服务人群广、群众满意度高。项目位于安徽省合肥市,总建筑面积约4.67万平方米,地上九层、地下两层,包含庐阳区档案馆、文化馆、图书馆、行政服务中心和妇幼活动中心。

庐阳三馆.JPG

  世界大运会体育公园(东安湖场馆、配套酒店、园林),安装公司参建。项目位于四川省成都市,总建筑面积约32万平方米,包含“一场三馆一酒店”——4万座的综合运动场、1.8万座的多功能体育馆、5000座的游泳跳水馆和综合小球馆、一座五星级接待酒店。安装公司参建了体育场钢结构、金属屋面工程,和三个场馆的机电安装、钢结构与金属屋面工程。东安湖体育公园体育场245万颗LED灯珠将在夜幕之下艺术呈现“飞碟”造型及屋面“太阳神鸟”,向世界展现成都的自信与活力。

11 东安湖.png

  越南永新电厂,是中国在越的首个BOT项目,中建电力参建,该项目为越南首个燃用当地无烟煤的超临界W型火焰锅炉发电厂,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点项目,同时也是中建二局首个海外电力建设项目,已被列入中越经贸合作重点项目清单。一期项目计划建设两台60万千瓦级燃煤机组,中建二局负责项目2号锅炉、2号汽机主动力区及全厂BOP化水区域、输煤区域土建施工,全部建成投产后每年可提供约80亿千瓦时的发电量,满足当地125万居民的用电需求,将有效弥补越南南方电力供应缺口,对推动越南的经济发展有着积极作用。

越南电厂.jpg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中建二局承担建设的中国建筑基础设施技术与装备工程研究中心(核电工程)正式揭牌
下一篇:中建二局召开党委三届二次全委(扩大)会暨党的建设工作会、2023年工作会、一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拖欠企业账款线索信访联系人
© Copyright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86-10-51579655传真:86-10-51816700 邮箱:bgs@cscec2b.com.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6号院E座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京ICP备120202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