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RSS | 办公平台 | 中建e-HR | 网络学院 | 中建网群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职业发展 服务专区 资源配置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媒体聚焦
行业动态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企业刊物
图片新闻
网上公告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共青团中建二局有限公司第三次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23-04-25 字号:[ ]

  在全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共青团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第三次代表大会于4月23日在京召开。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企业工作部部长朱贝,中建集团团委书记、企业文化部(党建工作部)副主任周静,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石雨出席会议并讲话。

001.jpg

002.jpg

  朱贝充分肯定了中建二局团委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对二局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牢记青春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再建新功勋;二是要自觉担当尽责,主动融入中心,为新时代首都发展做出新贡献;三是要心系广大青年,实现青春价值,推动青年工作开创新局面;四是要勇于自我革命,加强自身建设,推动从严管团治团彰显新气象。

003.jpg

  周静对中建二局团委在青年思想引领、岗位建功、成长成才、志愿服务、荣誉争创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强调二局团委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和“一六六”战略路径,强化党建带团建长效工作机制,深化“三力一度两保证”工作格局,聚焦主责主业,自觉担当尽责,筑牢桥梁纽带,从严管团治团,深入开展“建证未来”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青马工程”、新时代青年突击队等工作,推动二局青年和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希望二局团干部带头做到对党忠诚、心系青年、担当实干、廉洁自律,充分展现出新时代中建团干部应有的好样子;二局广大团员青年要牢记并践行“五个模范、五个带头”的重要要求,弘扬“忠诚担当 使命必达”的中国建筑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刻苦学习、发扬斗争精神、自觉明德正身,在服务国家战略、助力高质量发展、投身“急难险重”任务中担当作为,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中踔厉奋发,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

004.jpg

  石雨指出,六年来,中建二局党委深入践行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和“一六六”战略路径,团结带领5万余名干部职工、特别是青年员工,为打造高质量发展的一流核心工程局矢志超越、致力攻坚。他强调,二局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党建带团建,进一步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各级团组织要不断探索新常态下团的组织建设的新思路、新模式,不断提高团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服务力和贡献度,打造与企业改革发展同频共振的高效组织体系。广大二局青年要坚定信念,涵养至大至刚的正气,做理想远大的有志青年;务实担当,保持攻坚克难的锐气,做青春建功的有为青年;砥砺奋进,厚积昂扬向上的底气,做清澈纯粹的有识青年,在奋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一流核心的新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

  会上,局工会向大会致贺词,表示将与团委一道,发挥各自优势,密切协作配合,努力增强团结教育、维护权益、服务群众功能,共同书写二局群团事业发展新篇章。

  局团委作《青春建功 一流有我 让青春在奋进高质量发展一流核心工程局新征程中绽放绚丽之花》的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局团委过去六年的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肩负的新使命,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今后一个时期,二局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聚焦“一核心、两跨越、三并跑”战略目标,坚持用必胜的理想信念引领青年、用广阔的建功舞台激励青年、用多元的发展平台团结青年、用生动的改革实践动员青年,切实建强“12445”团建工作体系,全力提升二局共青团“三力一度两保障”工作水平,以“青春建功 一流有我”的昂扬姿态,让青春在奋进高质量发展一流核心工程局新征程中绽放绚丽之花。

  会上,全体与会代表审议并通过上一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新一届团的委员会。

005.jpg

  闭幕式上,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程同普对广大青年和各级团组织提出要求,青年当有革命理想大于天的志气,在深学细悟中自我洗礼;当有少年自有凌云志的骨气,在实干笃行中担当作为;当有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正气,在崇德向善中淬炼作风;当有只留清气满乾坤的勇气,在慎独慎微中自我革新,保持攻坚姿态,在奋进二局高质量发展一流核心新征程上写好青春答卷。

  北京团市委企业工作部,中建集团团委,局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局团委历届领导代表、局属在京单位分管共青团工作的副书记及第三次团代会代表共计128人在主会场参加大会开幕式。局属京外单位副书记,各级团组织负责人及团员青年代表共计194人在视频分会场参会。(党委工作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中建二局2023年庆“五一”座谈表彰会在京召开
下一篇:尹力调研中建二局在京项目,检查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拖欠企业账款线索信访联系人
© Copyright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86-10-51579655传真:86-10-51816700 邮箱:bgs@cscec2b.com.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6号院E座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京ICP备120202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