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RSS | 办公平台 | 中建e-HR | 网络学院 | 中建网群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职业发展 服务专区 资源配置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媒体聚焦
行业动态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企业刊物
图片新闻
网上公告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确保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扬尘治理层层“织网”
发布日期:2018-01-16 字号:[ ]

  扬尘是大气污染的“元凶”之一,是PM10的重要来源。12月27日,记者从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办公室获悉,2017年我省将着力建立扬尘污染防控长效机制,确保全省环境空气质量得到持续改善。
  今年以来,我省把治理扬尘污染作为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措施,层层编织“防尘网”,各级各地都建立了主管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法人和项目经理具体责任的负责机制。近6个月来,省、市、县各级组织督查督导3.6万次,处罚建筑工地数1260个。同时,以项目施工扬尘治理、公路路面扬尘治理、运输车辆源头治理为重点,以科技编织“防尘网”,以制度编织“责任网”,以督查编织“落实网”,有力确保了扬尘污染防治效果。
  层层织网,全省扬尘污染得到有效遏制。以郑州为例,根据郑州市专家团队的源解析结果,郑州市空气中的扬尘颗粒大幅降低,PM10浓度累计下降超30微克/立方米。
  据介绍,2017年我省还将着力建立扬尘污染防控长效机制,制定《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扬尘污染防治“黑名单”管理办法》,将扬尘污染违法违规行为纳入建筑市场诚信体系管理系统,建立扬尘污染防治与建筑市场诚信挂钩联动机制,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惩戒格局。同时,我省还将加快推广节能减排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的应用,切实遏制扬尘污染,有效改善空气质量。(河南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2017 建筑业改革与发展并行
下一篇:建筑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限制投标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拖欠企业账款线索信访联系人
© Copyright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86-10-51579655传真:86-10-51816700 邮箱:bgs@cscec2b.com.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6号院E座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京ICP备120202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