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RSS | 办公平台 | 中建e-HR | 网络学院 | 中建网群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职业发展 服务专区 资源配置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媒体聚焦
行业动态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企业刊物
图片新闻
网上公告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建筑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限制投标
发布日期:2016-12-29 字号:[ ]

  27日,长春市建委召开预防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新闻通气会。
  截至目前,长春市共在60个工地推行实名制银行卡支付,有6733名农民工办理了银行卡,发放工资约2.01亿元。
  据了解,长春市建委配合长春市人社部门做了大量工作。一是推行“实名制银行卡”支付农民工工资,建设单位在办理《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前,施工总承包企业在银行设立农民工工资支付专用账户,进行农民工实名制登记,建立《农民工登记台账》,银行根据施工企业提供的工资表为农民工办理工资卡,建设单位将农民工工资打到银行账户,银行根据农民工工资明细表将农民工工资划到个人工资银行卡上。
  同时,长春市建委从基本建设程序上严格把关,确保开工项目建设单位及时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作为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应急手段。此外,对拖欠工程款的单位加大清理力度。
  下一步,长春市建委将加大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督检查力度。配合人社部门重点排查拖欠农民工工资企业主体行为,扩大年终岁尾排查覆盖面,及时掌握相关线索。力争明年在建设领域实行农民工工资银行卡支付率达到全覆盖。对拖欠企业在诚信监管平台上记入不良行为记录并予以曝光向社会公布,对其市场经营活动予以限制。对于已经存在拖欠行为的建筑企业,限制其参加新的工程项目投标,直至停业整顿,吊销资质。(新华网)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确保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扬尘治理层层“织网”
下一篇:云南出台沿边开放经济带发展规划打造“一核三线三圈”开放新格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拖欠企业账款线索信访联系人
© Copyright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86-10-51579655传真:86-10-51816700 邮箱:bgs@cscec2b.com.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6号院E座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京ICP备120202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