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RSS | 办公平台 | 中建e-HR | 网络学院 | 中建网群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职业发展 服务专区 资源配置
二局专题
中建二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建证超越 我们的70年
第三次党代会专栏
“攻坚精神”我带头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中建二局“超越楷模”评选结果公示
“超越故事我来拍”系列微电影展播
廉洁文化宣传教育工作
信行先锋致力超越简报
形势任务教育宣传读本
中建二局第六届“十佳职业道德模范”评选结果公示
中建二局首届“勤廉楷模”评选结果公示
六十五张超越名片
中建二局成立70年总结会议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专题专栏>>二局专题>>第三次党代会专栏
中建二局召开“喜迎二十大 建证七十年 奋进新征程”老领导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8-26 字号:[ ]

  8月19日,中建二局“喜迎二十大 建证七十年 奋进新征程”老领导座谈会在京召开。局老领导郭爱华、苏是嵋、王福增、高志云、刘玉书、冯厚生、杨延顺、苏宪龄、卢彦斌与局领导、干部职工代表齐聚一堂,共话七十年,共谋新发展。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石雨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魏德胜主持座谈会,在京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总部部门负责人代表、在京单位负责人代表、优秀青年员工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1.jpg

  会上,老领导们回顾了70年来全局攻坚克难、敢打必胜的光辉历程,特别回溯了建设重大工业项目、支援三线建设和唐山震后建设、开拓越南等海外市场、局总部进军北京、在深圳地王大厦创造两天半一层楼的“新深圳速度”及核电业务核心优势培育等全局重大关键性节点、重要历史性事件,并对局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充分肯定。

image.png

  他们表示,成立70年来,中建二局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国家工业建设、改革开放、现代化建设等各个时期,为党和国家伟大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坚持市场导向,聚焦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重大战略市场,兼顾中西部发展,同时走向海外,形成完备市场布局,实现长期稳定发展。坚持改革开放,通过项目法施工,实行“两层分离”,推动组织结构改革,在全系统首个实行总部直营,率先在首都市场推行,由管理型机构转变为经营型企业,极大激发了企业发展活力。坚持产业结构调整,推动主营业务由工业项目迅速向房建、道路桥梁、轨道交通、铁路隧道等多元业务类型发展,取得了可喜成绩。坚持科技创新,在集团内首个成立国家级技术中心,依托技术创新提高市场占有率,保持了行业技术领先优势。他们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中建二局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承弘扬企业文化,不断推动改革发展,加强科技创新引领,在推进“一核心、两跨越、三并跑”战略目标中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3.jpg

  石雨代表局党委对老领导们在不同历史时期为局改革发展事业作出的卓越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各位老领导对局未来发展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由卸甲从工,到拥抱市场,再到推动管理变革、逐步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七十年来,在历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一代代二局人在建设党和国家伟大事业中薪火相传、接续奋斗,走出了具有二局特色的发展道路,为经济社会和集团跨越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石雨指出,“十四五”以来全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的决策部署,牢牢扭住稳增长这个“牛鼻子”,有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企业战略目标清晰明确,转型升级达到预期成效,基础管理得到不断夯实,经营风险得以有效化解,根魂优势得到持续巩固,发展韧劲和底气实力更加强劲。

  石雨表示,站在新起点、新征程,全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全力以赴为实现“一核心、两跨越、三并跑”战略目标而努力奋斗。一是提高站位,坚定不移强担当。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推进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致力实现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中展现二局担当。二是把握时势,坚定不移稳增长。把握国内经济和行业发展大势,对照企业自身发展要求,抓好稳增长政策带来新机遇,加强综合能力建设,夯实突破发展、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的基础,确保圆满完成稳增长工作目标。三是保持定力,坚定不移促改革。坚持深化国企改革,坚持深化机构改革,坚持优化组织效能,严肃授权管理,激发经营活力,保持行业引领地位。四是积蓄动能,坚定不移攻市场。坚持市场为大的营销理念,抢抓市场机遇期和政策窗口期,提升订单含金量和合同转化率,实现在基础设施、水利工程、新能源等领域重大突破,不断提升高端市场竞争力、本土市场话语权、核心市场贡献度。五是提高效能,坚定不移提效益。推动项目目标责任制体系升级,提高核心生产要素集约管控效率,降低管理成本,提升经营质量。六是守好防线,坚定不移防风险。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要求,有序防范五类风险,守住底线红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企业安全平稳运行营造良好条件。

  会上,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程同普汇报了企业文化升级相关成果;局副总经理,中建玖合党委书记、董事长徐昌波代表中青年干部汇报了投资板块业务发展情况;优秀青年员工代表贾筱进行了发言,表达了继承发扬老一辈二局人宝贵精神、全力投身推动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一公司:赓续红色血脉 ,练硬胜战铁拳,为全面实现“一全新五前列”战略目标不懈奋斗
下一篇:回眸奋斗路 | 5毫米的“较量”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拖欠企业账款线索信访联系人
© Copyright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86-10-51579655传真:86-10-51816700 邮箱:bgs@cscec2b.com.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6号院E座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京ICP备120202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