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RSS | 办公平台 | 中建e-HR | 网络学院 | 中建网群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职业发展 服务专区 资源配置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媒体聚焦
行业动态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企业刊物
图片新闻
网上公告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二局召开2021年度财务资金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21 字号:[ ]

  4月20日,中建二局2021年度财务资金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本次会议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务院国资委工作要求,贯彻落实中建集团、中建二局各项工作安排和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0年度财务资金工作,部署安排2021年度目标任务。中建二局党委常委、财务总监周湘,中建二局人力资源部、财务资金部、法律事务部、审计部等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局属各级单位财务负责人、财务经理、财务骨干等1200余人参加。

  会上,中建二局财务资金部对2020年度财务资金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对2021年度重点目标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周湘全面回顾了2020年度财务资金重点工作,肯定了局财务资金工作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系统党建、降杠杆减负债、“六专行动”和财务风险防控与创新创效等六个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

  针对2021年财务资金工作,周湘强调要做好七个方面的重点任务: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一岗双责”;二是强化预算引领,促进高质量发展全面实现;三是巩固降杠杆减负债工作成果,提高资产运营效率;四是夯实基础管理,提升会计信息质量;五是挖掘价值管理潜力,优化资源配置;六是筑牢风险防范底线,加强财 务合规性建设;七是打造优质财务团队,构建人才支撑体系。

  会上,部分局属单位财务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述职,与会单位财务负责人分别签订了《2021年度财务负责人目标责任书》。为了扎实推进财务标准化管理,会议还组织各单位财务负责人、财务资金部门经理、与会财务人员以及局财务资金部全体人员参加财务标准化手册考试。围绕降杠杆减负债、夯实基础管理、防范财务风险等年度重点工作召开了总会计师座谈会。(中建二局财务资金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中建二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弘扬‘赶考精神’ 推进高质量发展”体验学习和专题联学会
下一篇:中建二局工会一届五次全委会在南京召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拖欠企业账款线索信访联系人
© Copyright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86-10-51579655传真:86-10-51816700 邮箱:bgs@cscec2b.com.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6号院E座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京ICP备120202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