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RSS | 办公平台 | 中建e-HR | 网络学院 | 中建网群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职业发展 服务专区 资源配置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媒体聚焦
行业动态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企业刊物
图片新闻
网上公告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二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弘扬‘赶考精神’ 推进高质量发展”体验学习和专题联学会
发布日期:2021-04-25 字号:[ ]

  4月24日,中建二局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弘扬‘赶考精神’ 推进高质量发展”体验学习和专题联学会。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局属国内二级单位党委书记共同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并开展集中研讨,通过现场体验学、上下联动学、深入研讨学、联系实际学,深刻感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赶考精神”,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中建二局‘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答卷。


可用.JPG


  上午,与会人员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透过珍贵的历史照片、档案、手稿等文物,回顾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带领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感受老一辈革命家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崇高情怀和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宣誓.JPG


  在纪念馆二层的“四梁八柱”敞轩,中建股份副总裁,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克斯带领全体党员在党旗前庄严宣誓,共同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坚定为党和人民奋斗终身、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理想信念。
  下午,与会人员在局总部开展专题联学。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石雨主持会议,并首先作交流分享。他指出,香山是党“进京赶考”的第一站。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缅怀中共中央在香山的历史,就是要“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围绕这一主题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石雨分享了三点体会:
  一是弘扬赶考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发展内涵。当前我们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和“十四五”新发展答卷的起点。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两个一”战略目标,牢牢把握发展良机,继续弘扬“赶考精神”,以高质量发展答好创建“一创五强”的时代答卷。要提高政治站位,抓住时代机遇;要把握行业趋势,抓住发展机遇;要对标优势单位,抓住追赶机遇。
  二是弘扬赶考精神,努力答好高质量发展答卷。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在于推动企业实现从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要坚决贯彻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和“166”战略举措,锚定企业高质量发展关键指标,坚持问题导向和业绩导向,持续做好重点工作聚焦。要聚焦高端营销答卷,聚焦提质增效答卷,聚焦履约品质答卷,聚焦管理创新答卷,聚焦绩效考核答卷。 
  三是弘扬赶考精神,全力激发“十四五”央企担当。做新时代的“赶考”者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既要志存高远,也要稳扎稳打,用“两个一”的标尺丈量前行的脚步。新时代的二局“赶考精神”就是要激发攻坚力量,强化担当作为,勇担时代重任。要强化党史学习,坚守初心使命;要保持赶考姿态,坚定攻坚信念;要牢固理想信念,坚持优良作风。


190A3625.JPG


  中建二局领导班子成员和京外单位党委书记结合分管业务和本单位实际依次发言。大家紧扣“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二局‘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答卷”主题,对照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对照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和企业高质量发展,深刻领会新发展理念的思想内涵、科学方法和实践要求,主动对标系统内先进单位,进一步查摆短板差距、理清发展思路、谋划务实举措,坚定信念、凝聚信心,统一思想、迅速行动,将“赶考精神”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努力推动贯彻新发展理念与企业高质量发展开新局,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考出好成绩。


石雨总结发言.jpg


  石雨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当前二局正面临“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答卷。希望大家常学常新、常思常明、常悟常进,在“学史力行”上狠下功夫,在办实事、开新局上做文章,把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的要求落到实处,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
  就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石雨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学出新成果。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目前,全局已经掀起学习热潮,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希望大家把学习成果传递到位,抓好本单位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发挥“关键少数”示范领学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二是悟出新高度。用好当地红色资源,创新学习方式。通过对“四史”和企业史的纵深学习,引导党员干部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伟力,感悟践行新发展理念的新思路新举措,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源动力。
  三是办出新实效。认真落实集团党组周乃翔书记调研我局青年人才公寓项目时的讲话要求,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第一责任人要深入研究、系统部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办实事重点项目往深处做、往实里落。要突出活动实效,对于列入清单的项目,完成后要进行验收,以职工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最根本的验收标准,真正为民解忧。要强化督导检查,巡回指导组要将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确保规定动作落实到位,自选动作不做虚功,推动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
  四是开创新局面。党史学习教育的最终成效要体现在到高质量发展的成果上,要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确保二局“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都有新局面。要继续深刻领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赶考”精神,对标系统内优势单位,锚定年度各项指标任务,找差距、明措施、强攻坚、抓落实,用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局总部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设计分公司、商管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参加活动。(中建二局党委工作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中建二局 2021年“安康杯”竞赛、争创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暨数字管控智慧安康活动正式启动
下一篇:中建二局召开2021年度财务资金工作会议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拖欠企业账款线索信访联系人
© Copyright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86-10-51579655传真:86-10-51816700 邮箱:bgs@cscec2b.com.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6号院E座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京ICP备120202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