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RSS | 办公平台 | 中建e-HR | 网络学院 | 中建网群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职业发展 服务专区 资源配置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媒体聚焦
行业动态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企业刊物
图片新闻
网上公告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二局 2021年“安康杯”竞赛、争创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暨数字管控智慧安康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1-04-25 字号:[ ]

  4月15日,由江苏省建设工会指导、中建二局主办、中建二局三公司华东分公司承办的以“强意识,查隐患,促发展,保安康”为主题的局2021年“安康杯”竞赛、争创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暨数字管控智慧安康活动启动仪式在三公司南京华润G32项目开展,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江苏省总工会、江苏省住建厅、南京市总工会等有关领导和项目建设者35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100年前,一艘红船穿云破雾”“1921年,中共一大在我的家乡上海召开”……长江之畔,燕子矶城,传来14名产业工人的朗读声。全国劳动模范李纲带领14位工友代表,历数党在自己家乡的红色印迹。全国劳动模范带领一线劳动者学党史的形式,给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增添了一抹亮眼的红色。

  中建二局总经理助理、工会副主席陈维清作题为《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 汇聚超越力量》微党课主题宣讲。百年党史如浩荡诗卷般铺开。局工会女工主任沈玲玲倾情献唱歌曲《把一切献给党》。党史学习教育,以一线生产工人主动参与的方式,走进群众之间。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旋律响起,全场观众心潮澎湃,齐声合唱,嘹亮的歌声饱含着人们对峥嵘岁月的深情回忆。

  中华全国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劳动安全处处长卢斌表示,中建二局各级工会深入、广泛地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通过持续开展各种形式和具有鲜明特色的品牌活动,努力提高职工群众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意识,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卢斌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对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多次作出关于安全发展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希望中建二局各级工会组织充分发挥典型经验的示范作用,积极践行数字管控智慧安康活动,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江苏省总工会副主席张海涛代表江苏省总工会对莅临现场的各位领导、来宾及全体工友们致以亲切的慰问,向在2020年度竞赛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随后,对中建二局“安康杯”竞赛活动开展表示肯定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主体责任,二是希望企业工会进一步组织开展好群众性安全生产工作和活动,三是希望广大职工群众积极投身积极参与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中建二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许远峰代表局党政工团对今天与会的各级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对奋战在施工一线的广大同志们、工友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局工会组织、共青团组织、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将进一步良性互动、密切配合、同心协力,努力推进标准化管理,积极开展数字管控智慧安康活动,共同促进企业安全文化建设活动丰富多彩,努力确保“十四五”精彩开局,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过去一年,中建二局“安康杯”竞赛和争创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活动树立了多项活动品牌,总结并推广了一大批成功经验,广大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和事故预防能力不断提高,助力全年安全生产平稳运行,获“全国建设工程项目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地”37项。活动中,表彰了2020年度“安康杯”先进集体和个人。         

  自2020年起,江苏省住建厅在建筑企业中,探索智慧工地建设与提高职工安康素质、维护职工安康权益相结合的有效机制。局南京华润G32项目作为试点项目,依托创新工作室,将安全隐患排查电子化、项目实施安康权益维护智能化、职工安全教育信息化等多方面功能同时运用,项目职工安康意识和安康技能明显提升。(刘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宝钢股份与中建二局开展对标交流
下一篇:中建二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弘扬‘赶考精神’ 推进高质量发展”体验学习和专题联学会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纪检监督举报拖欠企业账款线索信访联系人
© Copyright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86-10-51579655传真:86-10-51816700 邮箱:bgs@cscec2b.com.cn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6号院E座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京ICP备1202023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